close

我得先把眼淚擦乾才行....

想不到最後那邊眼淚一直掉個不停

還是如同往常一樣

該說的不該說的我都會說

基本上一路牽連幾乎跟SPEC有關的都會提到

歡迎看過所有的SPEC的朋友們可以進來看看

 

SPEC〜警視庁公安部公安第五課 未詳事件特別対策係事件簿〜

監督 堤幸彦、加藤新、今井夏木、金子文紀

脚本  西荻弓絵

プロデューサー 植田博樹、今井夏木

書道指導 - 中塚翠涛 

 

当麻 紗綾(とうま さや)〈24→25〉 演 - 戸田恵梨香

瀬文 焚流(せぶみ たける)〈36→37〉 演 - 加瀬亮

野々村 光太郎(ののむら こうたろう)〈70→71〉 演 - 竜雷太

一 十一(にのまえ じゅういち)〈年齢不詳〉 演 - 神木隆之介

志村 美鈴(しむら みれい)〈19→20〉 演 - 福田沙紀

地居 聖(ちい さとし)〈24〉 演 - 城田優

海野 亮太(うんの りょうた)〈35〉 演 - 安田顕

冷泉 俊明(れいせん としあき)〈年齢不詳〉 演 - 田中哲司

サトリ〈19〉 演 - 真野恵里菜

正汽 雅(まさき みやび)〈20→21〉演 - 有村架純

津田 助広(つだ すけひろ)〈42〉 演 - 椎名桔平(特別出演) 

SPEC-09

如果你看到這一段沒又為之動容

那我肯定你沒有進入當麻還有瀨文的世界 

SPEC-10

如果看到這邊你笑了出來

我肯定那是因為你不知道當麻跟瀨文的羈絆是多麼的深 

SPEC-11

這一段我來來回回看了好多次

每看一次都會留下眼淚 

SPEC-12.1

就讓我堅信當麻是處在平行世界裡面....

她在平行世界裡漂流著....

瀨文卻還是發現了她

這就是瀨文跟當麻之間最讓人難以忘懷的愛情 

SPEC-13.1

我截了好多張圖

一直在想該用哪些圖才能表達出自己的情緒

結果我發現其實這兩張圖就夠了.....

當麻的笑容 

SPEC-13

還有握住了她的瀨文的笑容 

SPEC-14

這是現在看完已經幾個禮拜之後才能說出口的話

當初看到這樣的結局的時候

我真的很難接受.....

為什麼要犧牲當麻

為什麼要讓瀨文開槍射殺最心愛的人

為什麼當麻就這樣離開了

那到底當初野野村課長要找他們兩個過來

早知道會是這樣的結局是不是就不要找當麻跟瀨文到警視庁公安部公安第五課 未詳事件特別対策係

當初我就是這麼想的

道現在才漸漸釋懷了

 

說來慚愧

當初這齣日劇在日本播出的時候我沒有跟著收看

我喜歡堤幸彥導演的作品

可是當初對戶田惠梨香還有加瀨亮這個組合並沒有太大的興趣

所以一直沒有看

記得是去年的某一天

緯來日本台在播出本篇之前先播了番宣

我看了一點才發現似乎挺不一樣

於是隔天播出日劇本篇的時候就準時收看了......

 

看了之後真的是一發不可收拾XD

我立刻從網上找了後面的集數

幾天不到就全部看完了

怎麼會有這麼精彩的一部日劇

怎麼會有一個這麼可愛又這麼欠揍又這麼討喜的女主角

怎麼會有一個話那麼少表情那麼少從頭到尾永遠拿個紙袋的男主角XD

從甲の回一路看到癸(起)の回

每一篇故事看似單獨其實都緊密的連結在一起

似乎要先說說編劇才是了

我很喜歡宮藤官九郎

我覺得他編寫劇本的功力已經是出神入化

結果一直道看到了SPEC

我才發現原來還有這麼一位這麼會寫的編劇西荻弓絵

到處都看到SPEC是連續的續篇

可是我心中已經認定當麻還有瀨文這一對搭檔了

他們是我心目中永遠最適合彼此最有默契的搭檔

當初看完這部日劇的時候很失落

真的覺得這麼棒的日劇結束了之後怎麼辦

還好有電影版還有SP

我立刻把該追的都補光光了

 

先來說說當麻紗綾這個角色

剛開始就被她有點古怪的神情舉止吸引住了

被吸引注之後

就發現走不出來了XD

不管是吃完了哈密瓜大叫著馬鹿うま

還是組合著餃子玩具之後的高まる

都讓人倍加喜愛

這就不得不配服選角的功力了

怎麼會找到戶田惠梨香呢??

我從來沒有想過她會這麼適合這有些瘋癲又可愛到不行的天才少女

每一集都好期待她跟瀨文互相吐槽XD

SPEC讓我對戶田惠梨香真的是刮目相看了

她在我心中已經凌越了所有的一線女演員XD

至於瀨文這個角色....

就真的是個筋肉馬鹿.....喂XD

故事從大家都認為他槍殺了部隊裡的後輩開始

他是個悲劇的角色....在遇到當麻之前XD(好~正經正經XD)

他因為眼前發生了不可置信的槍殺案件

殺死了後輩而深深感到自責

直到他進入了警視庁公安部公安第五課 未詳事件特別対策係經歷了一件件不可用常理解釋的案件之後

慢慢接近了事件的核心

在抽絲剝繭之後

慢慢終於接受也了解了SPEC HOLDER

甚至還愛上了身為SPEC HOLDER的當麻

這邊就講到了電影版的部分了

應該說故事一路發展到最後

當麻還有瀨文永遠是我心目中最棒的搭檔

看完了所有的SPEC

我真的有點抽離不出來

還記得當初看完日劇版的時候就已經有這樣的症狀了

看到當麻跟瀨文在加入劇毒的雪裡面開槍

看著最後一段當麻對地居的反擊高聲吶喊著左手動け

看著當麻看見一十一耳朵後面的胎記......

那一段我也是哭到不行

比起最後的大魔頭是地居....

真正讓我震驚的是一十一居然就是陽太TAT!!

而且還要讓當麻結束了一十一的生命之後才讓當麻知道

那個時候真的是難過得不得了

一直到後來在SP看到一十一的復活感到慶幸的同時

卻又讓我們知道他其實只是克隆人.....

編劇可不可以不要這樣玩弄一十一啊TAT....

 

相信大家看到這邊已經對我的語言組織能力失去了信心XD

我也知道自己已經有點前言不對後語了.....

總之只是想寫下這篇文章

讓自己記得在這個年代這個時候我正熱衷收看這部SPEC喔~

因為這部戲我除了認識了這麼棒的編劇

我還喜歡上了戶田惠梨香跟神木隆之介XD(那加瀨亮呢XD)

距離上次被主角的個性吸引

已經是甚麼時候的事情了??

記得剛看到當麻這個角色的時候沒有想到會那麼喜歡

記得有一陣子每天都在高まる

所有的SPEC在歷經了三年的時間結束了

說真的所羅門的鑰匙那邊就真的不是完全的裡解

看到冷泉那張預知信我還特別按下暫停想要看清楚內容

不過日文程度也不是多好自然不能了解XD

沒有預測到的是當麻的犧牲

不管她是所羅門之鑰或者是她只是個道具

所有的所有結束在瀨文的那一顆子彈 

SPEC-16

最後打上了這段文字

SPEC-17

還有在最後出現的當麻總是帶著的紅色行李箱

好像還有人看見了瀨文的紙袋

可能是我眼挫都沒有看見

就讓我相信當麻也許仍然存在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

其實再多的文字都沒有辦法形容我對SPEC的喜愛

如果可以把近十年喜愛的日劇最排名的話

SPEC絕對可以進入TOP5裡面^_^

最後把時間都記錄了下來

雖然當下我沒有跟隨SPEC的時間一起前進

但是我有幸參與到最後幾段

最後就還是一樣

很慶幸自己沒有錯過這一部日劇

不管是導演還是編劇還有所有一同參與的工作人員

我都很感謝

也許還有很多想說的沒有說到

不過就先這樣吧

以上^_^

 

 

連続ドラマ SPEC〜警視庁公安部公安第五課 未詳事件特別対策係事件簿〜

(スペック〜けいしちょうこうあんぶ こうあんだいごか みしょうじけんとくべつたいさくがかりじけんぼ〜)

2010/10/08~12/17

スペシャルドラマ SPEC〜翔〜警視庁公安部公安第五課 未詳事件特別対策係事件簿

2012/04/01

スペシャルドラマ SPEC〜零〜 警視庁公安部公安第五課 未詳事件特別対策係事件簿

2013/10/23

映画 劇場版 SPEC〜天〜警視庁公安部公安第五課 未詳事件特別対策係事件簿

2012/04/07

映画 劇場版 SPEC〜結〜 漸ノ篇

2013/11/01

映画 劇場版 SPEC〜結〜 爻ノ篇

2013/1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