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已經過了中午12:00可是我還是決定要前往小樽!!

之前在找尋交通資料的時候有看到其實坐巴士前往小樽也不錯的建議

說坐在巴士可以看到海邊的景色

而且也挺舒適的

感覺可以很自由的用餐也沒人理你

所以我決定坐巴士前往小樽

結果誰知道一路上狀況一堆(....我承認都是本人太粗心成分居多.....)

所以後來還是決定做電車前往小樽

啊!我好像忘了說我在札幌移動使用的卡片是甚麼卡片齁XD

是SAPICA~就像搭乘的悠遊卡一樣

有標示可以購買SAPICA的機台都可以直接購買喔!

只是最後一天你還要到服務台去退卡

如果覺得準備零錢、或者用機台直接購買車票不麻煩的朋友

當然是可以不需要這張卡

這張卡就是方便不用特別掏零錢也不用跟大家排隊一起買票^_^

札幌站地下街內的一家書店!!(應該是APIA裡面) 

DSCF1100

沒有錯!!

就應該要這樣子呀>///<

DSCF1101

雖然官方出版品和那些沒有版權的作品都放在一起

可是看到的時候就是很高興很興奮

在北國也是大受歡迎的5個孩子喔>///<

到達小樽已經是下午兩點多的事情了啊TAT...

本來應該拍下一些車子或者是行進中的照片

可是因為一路上一職在趕路所以都沒有拍.....

然後昨天晚上又太冷太累

車子一路搖搖晃晃、再加上暖氣

導致坐在車上的我完全是睡死的狀態....

說真的可以安全的到達小樽我自己也挺訝異的XD 

DSCF1102 

然後一定要提醒大家啊

因為小樽是靠海的城市.....

所以衣服請記得多穿一點哪

我.....很不小心的沒有注意到這一點

雖然有帽子圍巾手套

可是還是好冷哪TAT

我....本來是想從車站一路走到小樽運河

可是真的冷到我沒有辦法走路了啊

所以我只好提早去坐這個...."おたる散策バス"

路線表就在你要離開小樽車站大門的左手邊

然後一出了小樽站請過馬路乘車的地方就在右手邊

我搭乘的是おたる散策バスA(マリンコース)路線

記得是在2號柱子那邊喔!

我覺得自己還蠻幸運的

問到的人都會很親切的回答我XD

一上車那溫暖的暖氣真的是拯救了冷到不行的我了呀

錢是下車才要投

上車之後司機先生上方的電子看板會顯示下一站的名稱跟金額

我選擇在北一硝子前下車

 

DSCF1103 

才下車就看到了北一硝子三號館!

裡面有那個來到小樽旅客必吃的六層霜淇淋哪

可.....可是我真的好冷無福消受啊.....

然後就在門口旁邊有三、四個男生

其中一個不小心在雪裡滑倒了

他的朋友們很開心的笑著把他押在地上不讓他起來....還挺好笑的

那個男的一直大叫"很冷快點放開!"

然後兩邊都一直在大笑

覺得他們應該是很好的朋友^_^

忘記是北一硝子幾號館了?

因為就在旁邊我就進去了

裡面的商品都很精緻當然也都....很貴....

也有那種可以消費的小飾品就是了

想拍幾張照

可是覺得應該先問一下店員才是

我才一開口那個店員就很直接不爽的說不行......

嗯....她應該是我遇到第一個如此直接態度又強硬的日本人了....

這樣也沒甚麼不好要勇敢的作自己!

只是妳的口氣可以再好一點XD

因為我可是個很客氣的人呢~(遇到不合理的事情就不是了喔XD)    

 

DSCF1105 

離開那個店家還沒有走幾步路就讓我看到了....

北菓樓啊>///<

我就是為了這個衝到小樽的啊!!

沒有啦~可是這是很重要的一站喔!! 

DSCF1106 

北菓樓就在六花亭旁邊

我就先進了離我比較近的六花亭了 

DSCF1107 

六花亭不止只有巧克力糖果餅乾

還有開發餐點喔!

在網站上看到福住站六花亭的外觀照片

很漂亮讓我當下立刻決定明天看演唱會就要去那家用餐!!

結果就是人算不及天算....

到了六花亭裡面

有很多很特別的點心還有糖果喔!

可是因為等一下就要去北菓樓所以....

在六花亭幾乎只是看沒有花錢XD

結果......才一出門走沒兩不我就...滑倒了.....

當下想到的第一件事情不是會不會有後遺症

而是想著"我的外套要髒了啊!!"

站在我對面的一對情侶

不知道是被我嚇到了

約莫過了3秒鐘才過來問我還好嗎?

然後我真的是有點動不了

因為是腳直接滑向前所以我是X股直接著地

我在地上坐了一下才跟那對情侶說我沒事!

......很痛好嗎TAT...真得很痛啊

可是還是要繼續前進哪

還好北菓樓就在隔壁啊T_T

DSCF1113 

為什麼這麼執著於北菓樓呢?

相信大家都知道才是呀>///<

大泉洋在嵐にしやがれ裡介紹的那個年輪蛋糕!!

這是我此行一定要買到的蛋糕啊!

門才一開就放在大門口

而且已經直接標是是大泉洋在

不好意思沒有開箱文

然後現場出爐的泡芙....居然都已經賣光光了!!

於是我只好抱著遺憾的心情轉戰LeTAO

因為那天是星期四!

要回飯店看番組啊

DSCF1118

所以一些原本都想進去看看的電只好拍下照片了啊....

DSCF1120

LeTAO就在前面而已呀!!

而且是門口就會有人發送他們店裡生巧克力試吃品給進去的客人喔

 

店裡面的東西大部分是可以試吃的

DSCF1121

結果我在這裡買了很多

因為不知道是不是太冷了所以東西吃起來變得更加美味XD

沒有沒有~而是他們的甜點點心餅乾真的都好好吃!

我本來是計畫好要在這家店吃蛋糕配飲料的啊

可是誰知道上午會浪費掉那些時間TAT

所以只好挑東西買回去

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想買

可是怕行李塞不下了啊

然後重點是我在這裡吃到了畢生吃過最好吃的起士蛋糕!!

Fromage double!

本來只是抱著試吃一口的心態.....

結果才吃了一口.....天哪真的是太香醇了!!

中間的起士濃郁撲鼻

然後下方的蛋糕則是十分柔軟

馬上問了店員這個蛋糕可以帶上飛機嗎

她說如果機程只有4個小時是沒有問題的

可是我要轉機會超過4個小時啊

所以只好忍痛割愛....

挑了另外小樽色内通り[フロマージュ]

還有ルタオプレミアまあある[ホワイト]

可是還有其他兩款巧克力和餅乾我也好想買

結果我在這家店裡待了將近50分鐘.....

直接上樓享用下午茶不就好了嗎TAT...

DSCF1129

一出去天色已經暗了

燈都打開了XD

DSCF1131

這是夢幻路口喔

可惜天已經暗了看不清楚

DSCF1132

小樽オルゴール堂每種商品都陳列的好整齊

我覺得他們每天的清潔工作一定都少不了吧! 

DSCF1141

聖誕節應景的聖誕樹!

DSCF1142

實在沒有辦法統計到底有多少商品

一邊配服開發商品的設計人員一邊繼續看著音樂盒 

DSCF1144

然後看著看著居然看到了下面這個!! 

DSCF1146

專屬於ARASHI的音樂盒專區呀!

把鏡頭拉近再照一張>///<

DSCF1148

LEADER對不起我盡力了TAT....

一連兩張隊長的臉都是反光呀.... 

DSCF1149

然後看看時間再不回去就糟糕了

離開小樽音樂堂....我開始找尋回程的站牌

想說應該在對面

來來回回走了不少冤枉路.....

最後實在是冷到我沒有辦法於是開口問了正在發巧克力的LeTAO店員

她看了我的地圖然後說應該就在彎過去那邊

還好我開口問了因為彎過去走沒多久就看到站牌了!!

然後告訴大家....回程的站牌呀....其實妳就直接穿越六花亭就看得到了.....

我真的是白痴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啊

還好走著走著又讓我看到了5個孩子>///<

DSCF1153

是NISSAN的車店哪

媽媽呀>///<是二宮先生的個人立牌呀>///<

DSCF1154

然後就當我想要照其他團員的時候

我的相機電池又一下變成紅色自動關機了

其實在音樂堂就已經怪怪的一直關機

還好隔天問題就沒有再發生

要不然我依定會哭死....

然後我一個人站在站牌旁邊等著公車

完全遺忘了一件事情......

就是..........我完全遺忘了有一個東西叫做DM.......

或者如果它比較後妳也可以稱它為宣傳小冊子

我的腦子裡只想著公車會不會準時到站完全遺忘了本子啊TAT!!

所以事實證明.....還是不要一個人比較好齁

如果是兩個人的話

另外一位應該會想到是不是可以進去問問看......

我沒有再小樽運河下車

是的我到了小樽可是連運河看都沒看就離開了!!

可是其實我不會太遺憾耶!

一為我覺得我還會再來XD

到了車站很幸運的坐上車

然後因為一路上都沒有吃東西

又冷又餓又累就........睡過了站!!

於是下了車又再坐回札幌車站

還好飯店旁邊有那大型超市

買了烤雞肉串(醬燒的跟鹽味的)

都很好吃啊......一方面想著也許是因為自己太餓

一方面覺得是真的很好吃喔!

然後買了跟昨天相同品牌不同口味的飲料

因為不會覺得膩也不會覺得有負擔

然後就是明天的演唱會了>///<

此行的目的呀!!就是為了這個才特別擠出時間請了年假!!

雖然回到公司發現跟我同組的那位同事甚麼都沒有做讓我很震驚

可是為了看這5個孩子多累我都願意接受!!

結果這天晚上還是搞到好晚才睡....

因為腿好痠摔到的地方又很痛

於是就想說在浴缸裡泡一下好了

結果泡是泡了可是摔到的地方還是很痛哪....

 

JR北海道:http://www.jrhokkaido.co.jp/

函館本線:http://www.jrhokkaido.co.jp/network/pdf/ndaiyatop.html

快速エアポート:http://www.jrhokkaido.co.jp/network/jikoku/jikoku7_2.html#2

SAPICA:http://www.sapica.jp/

おたる散策バス:http://www.chuo-bus.co.jp/sightseeing/otaru_sansaku.php

LeTAO:http://www.letao.jp/

六花亭:http://www.rokkatei.co.jp/

北菓樓: http://www.kitakar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