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好久沒有寫日劇的感想文

這次為什麼寫了呢?

因為10月期的日劇都太精采了

前幾期當然也有很精彩的日劇!

不過有好看的必然也有不好看的

可是也許是我很幸運

我覺得秋季的前三名都讓我看到了

 

說前三名有些不公平

因為我覺得3部都很精采也都有一定的品質

悪夢ちゃん、ゴーイング マイ ホーム、遅咲きのひまわり

 

先說一部"不結婚"

以下純屬個人心得有同感的人可以點個頭沒有同感的朋友請直接關上這個頁面

因為關於這部戲本人給的都是負評..........

當初看到菅野美穗還有天海祐希

就決定這部一定要看!!

看第一集的時候還頗有同感.....

看到第二集第三集的時候......

就一點感覺也沒有了!!

我說編劇也未免太天真了吧

世界上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如此美好的!!

我當然知道要激勵人心要讓人向前看

所以必須要有這樣正面的劇本

可是這齣日劇已經不是積極部積極正面不正面了!!

看到一半已經完全是靠著美穗還有天海祐希才有動力讓我繼續看下去!

看完覺得太棒了完全是因為終於結束我終於撐完了......

而且不是雙主演嗎怎麼演著演著戲幾乎都在千春身上了呢!

雖然我很喜歡美穗不過不是應該千春跟春子的戲要並行的嗎

看到最後一集我真的是差點沒翻桌

說真的有人說丈太郎跟かほり沒甚麼火花....

我拜託千春跟那個純平才是一點點火花都沒有好不好!!

莫名其妙就回憶起以前發生的種種

莫名其妙純平就發現自己喜歡的人是千春

拜託他們之間那只是友情而已好嗎

.......我必須承認是對這部戲抱著太大的期望所以失望透了.......

唯一的收穫就是讓我認識了那個在花店打工可愛的妹妹

 

接下來三部的感想會打很長很長

所以請先讓我告個段落XD

先說當初要看"悪夢ちゃん"

純粹只是想要看看北川景子和Gackt會是甚麼樣意外的組合

然後只是抱著就是一個會作預知夢的少女跟一個老師這樣的劇本的心情

結果看完第一集跟第二集發現不是這樣的!

"ゴーイング マイ ホーム"

光是衝著阿部寬還有山口智子.....

怎麼可以不看!!

然後就在我看到阿部貞夫跟安田顯的大名之後

更加深了這部戲一定要追的念頭XD

"遅咲きのヒマワリ "

這部好戲我差點就錯過了!!

我只是因為上面三部都看完了

然後中間這些空檔想說再找個一部來看

就只是很單純的點開了這部戲

就只是想說看看為甚麼是遲開的向日葵為什麼是高知?

結果一看就不可收拾了呀!!

實在是太精彩太好看了

應該是說有一陣子沒有一部這麼有共鳴的劇本了

還有選角也是十分出色

上面那兩部的選角也都一樣出色啊!!

這次10月期的品質都太優良了

而且一些感想部先寫下來就會忘記的

所以就讓這個感想文先插隊了XD

接下來會三部寫在一起(我儘量XD)

有興趣的朋友過幾天再來看看吧

可是嵐的感想文我又好想趕快寫出來呀>/////<

以下是我對這3部日劇的心得文

所以該寫或不該寫的我都寫了喔!!

(也就是雷都會被我爆光光的意思啦XD)

 

ゴーイング マイ ホーム

http://www.ktv.jp/goingmyhome/index.html

脚本 - 是枝裕和

製作人- 豊福陽子(関西テレビ)、熊谷喜一(テレビマンユニオン)

導演 - 是枝裕和

音楽 - ゴンチチ

劇中音楽:小田切大、たなかけん

製作 - 関西テレビ、テレビマンユニオン

主題歌 - 槇原敬之「四つ葉のクローバー」(WORDS&MUSIC)

CAST

坪井 良多 (45) - 阿部寛(幼少期:松田北斗) 

坪井 沙江 (43) - 山口智子

坪井 萌江 (10) - 蒔田彩珠

伊藤 多希子 (47) - YOU 

伊藤 健次 (38) - 安田顕

坪井 敏子 (73) - 吉行和子 

坪井 栄輔 (72) - 夏八木勲(少年期:山下哲平)  

下島 菜穂 (30) - 宮﨑あおい 

下島 惠(しもじま めぐむ) - 加瀬亮

鳥居 治 (72) - 西田敏行(少年期:梅沢太一) 

下島 大地 (6) - 大西利空  

徳永 太郎 / クーナ息子 - 阿部サダヲ

堤 千恵子 / クーナ妻 - 江口のりこ 

宮内 あこ / クーナ娘 - 石井杏子 

宮内 りこ / クーナ娘 - 石井梨子 

百瀬 / クーナ父 - 常田富士男

フミヨ / クーナ母 - 芹川藍

畠中 知二 / クーナ叔父1 - 中村靖日

梶 鉄也 / クーナ叔父2 - 山中崇

真田 隼 - 新井浩文

若木 潤 - 菅野莉央

 

クーナ到底存不存在呢?

我想答案都在每個人自己的心底

剛開始之所以想追這部日劇

純粹只是因為阿部寬還有山口智子

結果看完這部戲完全一點也沒有讓我感到失望

最後一集眼淚甚至是用噴的

可是為什麼會這麼難過呢?

就需要大家來看看這部戲了

我想是因為年紀到了

如果是以前的我可能看了前幾集就不會繼續看了吧

可是我發現現在的自己對這種充滿生活感的日劇很有興趣

啊!先插一句這部戲笑點...很多

不是像MY BOSS,MY HERO那樣讓妳大爆笑

而是那種會不禁噗哧出聲發出笑聲的那種笑

也許有人覺得這部戲的步伐太慢了

可是我會覺得這就是生活

每天就是過著這樣沒有太多變化的日子、

剛剛從學校畢業對工作明明抱著滿滿的熱忱、

卻在不知不覺中慢慢被時間沖淡了

變成了無去只會向上司點頭稱是的普通中年上班族

阿部寬演出的坪井良多就是這樣的一個角色

擁有一個對美食工作充滿熱情的太太坪井沙江

還有一個有些敏感可以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的女兒坪井萌江

因為病倒的父親所以不得以前往父親的故鄉福島回去探視

牽連出一個一個都各自擁有自己故事的每個角色

找尋クーナ那邊

西田敏行看到一大片龍膽草那邊

真的讓人感到鼻酸

當良多的爸爸看著良多拍攝的廣告笑著說好無聊

其實大概就可以猜想到之後故事的發展了

最後的結局我覺得那樣很好

良多在尋找クーナ的過程中似乎找尋到了以往的自己

和女兒的關係也在他們沒有發現中慢慢的拉近了

每個演員的演出都是可圈可點

阿部寬的演出我想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甚麼事情都說好結果都交給下屬那副嘴臉真的讓人想打下去XD

最後那段想起小時候那邊真的演得很棒

我想大家都看到最後一集就會知道我說的是哪一段了

山口智子幾乎沒有甚麼太大的變化

跟長假裡的小南一模一樣啊>///<

好啦說 一模一樣有些太誇張

可是真的除了年紀有些長了真的沒變哪!

一直很喜歡西田敏行這位老先生

每次看日劇只要看到他都會讓我覺得賺到了

我覺得跟他對戲的演員一定都也是這麼認為

當我看到飾演計程車司機的阿部貞夫

我真的笑了出來

因為他也是我很喜歡的一位實力派的演員

只是很可惜他的戲份很少啊TAT!!

還有安田顯!!

我也很喜歡這位演員的啊!!

可是....他的戲分跟阿部先生有得拼......

都是一樣的少.......

不好意思這部戲沒有截圖

因為我的C槽還有D槽目前幾乎是爆滿的狀態....

 

AKUMU-18

悪夢ちゃん

http://www.ntv.co.jp/akumu/ 

2012年10月13日 - 12月22日(11回)

原案:恩田陸『夢違』(角川書店)

脚本 - 大森寿美男

主製作人 - 大平太 

製作人- 戸田一也 / 千葉行利(ケイファクトリー)、大塚英治(ケイファクトリー)

導演 - 佐久間紀佳、猪股隆一、菅原伸太郎 

音楽 - 横山克

製作 - 日本テレビ 

主題歌 - 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サラバ、愛しき悲しみたちよ」(STARCHILD RECORD)

CAST

武戸井 彩未 (28) - 北川景子(幼少期:平澤宏々路) 

古藤 結衣子 (11) - 木村真那月(幼少期:栗本有規) 

夢獣(ゆめのけ) (声) - 玉井詩織(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

古藤 詩都子 - 吉倉あおい  

古藤 菜実子 - 吉倉あおい(二役)(幼少期:三本采香) 

古藤 万之介 (60) - 小日向文世 

平島 琴葉 (28) - 優香 

志岐 貴 (35) - GACKT

山里 峰樹 (28) - 和田正人

甘澤 龍子 (51) - キムラ緑子

中込 真也 (49) - 阿南健治

麦山 勇市 (34) - 岡田圭右(ますだおかだ) 

貝原 聡子 (42) - 濱田マリ

5年2組

相沢 美羽 - 木村葉月/神田 冬馬 - 原田一輝/赤根 祐輔 - 高村竜馬/小泉 綾乃 - 白本彩奈/上原 翔 - 千葉裕太/清水 莉音 - 豊田留妃/佐藤 未来 - 田爪愛里/樋口 杏奈 - 春名風花/月本 奈央 - 土岐瑞葵/近藤 七海 - 大友花恋

AKUMU-06 

說真的

剛開始吸引我的並不是北川景子

覺得她長的正也可愛

推理要在晚餐後裡面的那個角色是蠻適合她

不過就只是這樣而已.....那個時候我是這麼想的

決定要看這部戲的主因是GACKT的加入XD

完全只是想看這兩個人會有甚麼樣的演出

知道就是一個會作預知夢的少女和一位老師的故事

然後心理想著應該又是老師解決了一個學生一個學生的問題

這樣簡單的故事....本來以為是這樣的

結果看了第一集還有第二集

讓我發現不是這樣的

這部劇本一點也不老套

一定有人認為怎麼會不老套?不就是老師帶領著學生解決了問題?

如果大家還沒有看這部戲就這麼想

那就只是妳的損失了

先補上一句

這部戲不是愛情片不是喜劇片不是正經八百的說教片

是一部有點神怪天馬行空可是到最後卻讓人深深感動的一部好日劇

 

武戶井彩未老師是一位雙面教師

在學校裡還有學生面前

每天都帶著一副大家都看不穿的面具 - 她虛偽不真實的笑容

只要假裝好像每天都帶著微笑對身邊的人充滿關心、

對班上的同學們都十分和善

不過那些都是虛假的

不讓大家看見自己的真心

武戶井彩未老師只想這樣度過不會有問題的每天

直到古藤結衣子這個學生出現....

古藤結衣子是個可以透過別人的潛意識

看見別人預知夢的一位少女

伴隨著わたしの先生はサイコパス武戸井彩未の偽りの日常/我的老師是Psychopath(精神病患者)武戶井彩未虛偽的日常生活

每天都會有人更新這個網頁

上面永遠寫著彩未老師的壞話

說她是個假面教師、說她從來沒有真正的了解大家

說她根本沒有想要面對每個學生 

隨著結衣子的預知夢 

彩未老師心不甘情不願的解救了那些原本會遭受到危險的學生們

彩未老師每天晚上都會作著很清楚的明晰夢

夢裡面她總是穿著禮服吃著糖果還有那會騎著白馬出現的夢王子/GACKT

一直到了第三集的透明人漫畫

我開始真正的對這部日劇有了改觀

它不是一般預知夢少女+老師解救學生的日劇

彩未老師可以控制著自己每天要作的夢

應該說她原本不知道自己擁有這樣的能力

可是在結衣子的出現後她慢慢發現了自己作的夢是明晰夢

在第三集她開始作著類似預知夢的明晰夢

她開始感到可怕

在解決每個學生原本要遇上的噩夢

慢慢了解了結衣子的痛苦

隨著故事的發展

觀眾們發現其實武戶井老師本身才遭遇著最大的問題

第三集讓整個故事的走向大大的改變了

故事大意是一個學生畫了一本漫畫

同學看了漫畫結果漫畫裡的故事成真了

然後第二天第三天

一本原本只是同學們不以為意翻閱的漫畫

變成了一本可以預知未來會發生甚麼事情的漫畫造成了班上學生的恐慌

記得是第三集最後一幕吧

在彩未老師的預知夢裡

彩未老師正在點名

點到赤根祐輔這位學生的時候

她看到的是一張沒有五官的臉

同學嘲笑著他然後讓班上最會畫畫的學生在他臉上畫上了漫畫那樣的一張臉

 

看著彩未老師他那張漫畫一樣的臉留下了眼淚

他說了"這就是我"

"在大家面前拋棄了臉活在世界上的自己"

"從來沒有人真正的看著自己"

"怕沒有人把他當作朋友他一直跟大家在一起"

"一直看著狀況跟大家一起到最後會變成空氣消失的是自己!"

夢裡那個學生跳下去了

然後正在彩未老師還想著夢裡那位學生爬上窗戶

那個學生真的爬上了窗戶

彩未老師用力的把桌子翻了過來

大喊著

"老師在這邊!"

"老師是精神病患者" 

"那個部落格上面寫的都是真的"

"老師既不想笑也不想哭"

"老師不想讓大家討厭可是也不想讓大家喜歡"

"想殺大家可是不會去殺"

"那麼 哪一面的老師是真的 哪一面的老師是假的"

這一段開始

我對北川景子改觀了

我覺得她已經不只是個漂亮可愛的女生了

我覺得她開始慢慢的成為一位女演員了

那一段我很感動

看著武戶井老師用盡全力把桌子翻開

我覺得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北川真正的進入彩未老師這個角色裡了

"老師以後不會再勉強自己去笑了"

 

原案來自恩田陸的作品

說來慚愧她的作品我還沒有看過

讓這部戲加分的還有劇本的部分

查了一下才發現這位編劇原來寫了這麼多作品

是第4集還是第5集最後那個畫面

編劇成功的誘導了每位觀眾

至少我是完全被誘導了

至於為什麼說被誘導?

這就是我希望大家繼續看下去的關鍵之一了^_^

 

AKUMU-09

中間彩未老師跟結衣子幫助了很多位學生

兩個人的關係也慢慢接近了

彩未老師的個性在不知不覺中也受到了改變

兩三句就簡單的帶了過去

可是劇本可不是這樣輕鬆的就帶了過去

真的很希望大家都能看看這部比較不大一樣的作品 

AKUMU-13

彩未老師揹著結衣子進入了自己的明晰夢裡面 

AKUMU-15

她讓結衣子看到了那些因為她的預知夢而得到了幸福的每個人

也許有人想說

這樣的劇本才是天真吧 

AKUMU-19

可是在我看來

這是結衣子跟彩未老師相遇才得以改變的未來

最後一集很感動

結衣子不希望有人在因為她作的預知夢而受到傷害

彩未老師跟結衣子說了

"大家也許都受到了妳的夢的影響,可試之後的日子依舊要靠著自己前進著。"

"也有人靠著自己的力量改變未來"

"人的未來只能靠自己去創造" 

"所以妳沒有必要害怕甚麼"

"妳就按造自己的方式"

"創造屬於自己的未來好了"

AKUMU-27

 

AKUMU-28

彩未跟結衣子說了這是她學會的明晰夢

告訴了結衣子不用再懼怕未來的一切 

 

AKUMU-31

看到夢王子的出現真的是很讓人欣慰

 

AKUMU-35

不只是夢王子

就連夢之獸也在一起

AKUMU-38 

最後兩個人一起醒了過來 

AKUMU-39

看著兩個人緊握著的雙手真的很令人感動

AKUMU-49

故事隨著寫部落格身分的人的曝光、

還有彩未老師過去發生的故事

慢慢導出了兩個人將來註定要相遇的劇情

彩未不是因為想要輕鬆而選擇了老師這份工作

而是冥冥中已經注定兩個人會相遇

彩未會成為一個好老師

AKUMU-50

彩未老師與惡夢小姐的相遇

讓兩個人的噩夢都已經不再是噩夢 

AKUMU-52

班上同學都過來讓我覺得有點誇張啦XD

上面那張是結衣子跟全班同學說早安可愛的笑容^_^

AKUMU-53 

冬季學習發表會

5年2班決定演出"我們的未來"音樂劇

雖然結衣子穿的是跟桃草Z一樣的打歌服

唱的就是主題曲.....不過~Mamama~XD

 

AKUMU-55

目送全班同學上場的武戶井老師

和以往不同

臉上的笑容是發自內心真正的笑容了

大家要真正的去看這部戲才能感受到彩未老師臉上的笑容喔^_^

AKUMU-51  

最後結局這邊 

AKUMU-61

我覺得非常適合這部有點不一樣的日劇 

AKUMU-62

一點也不會讓你感到突兀

雖然是屬於開放式結局就是了啦XD

至於她們看到了甚麼要讓大家自己去看

我就不把圖放出來了

 

其實光是原案就很有趣

我想大家一定都有過一樣的經驗

當妳正做著某件事的時候

腦子裡會突然閃過一個畫面

然後妳才會記起來曾經夢到過自己這個時候正做著這樣的事情

曾經夢到過自己來到這裡

把這樣的夢寫成依本這麼精彩的劇本真的很厲害

我想可能有人會認為我太入戲了

可是我真的覺得這是一部可以讓妳這麼入戲的好日劇

這樣一比較Going my home還有惡夢小姐的感想的量好像差了好多

不過說真的

噩夢小姐的化妝技術或者是電腦後製作業尚為不足吧

鈴木福弟弟那集出現的殭屍....

一點也不可怕啊....

 

其實我再想要不要把遲開的向日葵拉出來獨立寫一篇

因為在寫下去大家打開這個頁面會花上很多時間

這樣大家應該就能知道我心中這三部戲的排名了齁XD 

啊!一直沒有說這部戲的重點在哪裡!! 

那‧就‧是→

可以同時看到兩位正妹XD

北川景子很正

然後木村真那月妹妹好可愛!!

當我這麼想的同時...... 

AKUMU-02

平澤宏々路妹妹也是好可愛呀>///<

AKUMU-03

看!!多可愛>///<

而且這部戲一定會出現很多未來的女演員XD

希望他們都能發展順利!!

已經半夜兩點了!!

遲開的向日葵請讓我近日再補上!!

只想說這部戲是我這秋季檔的第一名哪!

不過每個人喜好都不相同就是了 

HIMAWARI-212

遅咲きのヒマワリ〜ボクの人生、リニューアル〜 

http://www.fujitv.co.jp/osozakino_himawari/index.html 

2012年10月23日 - 12月25日

脚本 - 橋部敦子

製作人- 成河広明、小林宙、江森浩子

導演 - 石川淳一、植田泰史

音楽 - 海田庄吾

製作 - フジテレビ

主題歌 - Mr.Children「常套句」(トイズファクトリー)

CAST

小平 丈太郎 (28) - 生田斗真(少年期:福崎那由他) 

二階堂 かほり (28) - 真木よう子

藤井 順一 (30) - 桐谷健太

森下 彩花 (30) - 香椎由宇

松本 弘樹 (28) - 柄本佑

今井 貞夫 - 大石吾朗

今井 春菜 (25) - 木村文乃

島田 さより (30) - 国仲涼子(友情出演)

青山 薫 - 田口淳之介(KAT-TUN) 

日下 哲也 (45) - 松重豊

大村 郁子 - 倍賞美津子(第1話)

大河内 欣治 - ミッキー・カーチス

藤井 利男 - 嶋田久作

松本 明彦 - 日野陽仁 

故事從搭訕開始 

HIMAWARI-175

 

HIMAWARI-176

看過的人應該就會會心一笑吧^_^

還好我有看了這一部

要不然就錯過10月期的第一名好戲了!

會打開這部戲真的是偶然

覺得生田斗真還不錯

可是不會特別去想要看他主演的戲

真木陽子

也是一位我不會特別去注意的演員

HIMAWARI-160

小平丈太郎/28歲/東京都某公司的派遣員工

原本以為可以成為正式社員

結果公司為了縮減費用 - 面臨失業

HIMAWARI-161

交往7年的女友問了他將來的打算

他回答了如果找不到工作的話就去領取失業補助金

想當然的 - 分手

難得回了一趟老家

卻發現家裡的父母弟弟都已經習慣了沒有他的生活...

打開存摺發現這樣繼續下去會很糟糕

於是上網找尋租金便宜的房子

找是找到了可是地點是在高知縣

HIMAWARI-164

丈太郎在高知縣的頁面發現了一份工作

四萬十地區下鄉支援隊

每個月13萬日幣

HIMAWARI-165

一張張美麗的景色在他面前展開

他發現已經不是他選擇場所

而是他只能選擇可以接納他的地方了

HIMAWARI-166

小平丈太郎是個熱心助人的人

還有.....他是個腦筋有點簡單的笨蛋XD

所以他最後決定就這樣投入了他一無所知的小小市區^_^

然後再補充一句

他不是個笨蛋

只是個熱血容易衝動容易被稱讚就飛上天的男生XDDDDDDD  

HIMAWARI-162

二階堂かほり/28歲/東京都某醫院致力於癌症免疫治療研究的醫生

因為高知縣的四萬十市區的醫院缺乏醫生

教授於是請かほり前往四萬十的醫院

說好聽一點是請

其實教授根本就完全是命令的口氣

兩個人很有默契的搭上了同一班的飛機還有火車

可是都是丈太郎這個笨蛋不巧的一直看到かほり

到站之後丈太郎很自然的上前找かほり搭話

於是就是......

HIMAWARI-174

這是他們第一次相識的情景

算是糟糕的結識過程吧?

HIMAWARI-178

藤井順一/身為藤井金物店(五金行)的繼承人也為下鄉支援隊擔任著義工

是個單純衝動頭腦簡單的一個好人

一直待在家鄉唯一離開四萬十只有高中畢業旅行那一次

乍看之下是個很開朗的人

內心卻比任何人都擔心著商店街的存亡

HIMAWARI-56

今井春菜/是個被議員父親捧在手心不愁吃穿的千金小姐

第一次出現的時候感覺是個開朗又外向

對丈太郎十分積極的一個女生

偶爾收到的簡訊總是會刪掉...

這個女孩也是個有秘密的女孩

HIMAWARI-75

森下彩花/四萬十醫院的一位護士

第一次看到她的出現會以為她是個有點冷漠的人

明明跟松本弘樹同居卻又同時讓丈太郎追求著

慢慢去了解戲裡的每個角色

她們都不像表面那樣冷漠或者沒有心事

每個月有一天一定會去高知市

一直到最後才說明了原因

HIMAWARI-76 

松本弘樹/四萬十醫院復健醫生的助手

高中打進甲子園的4號投手

是四萬十當時的風雲人物

跟かほり高中時期是男女朋友關係

被4號投手松本弘樹這個名字束縛住

一直到最後終於走了出來

 

丈太郎一直找尋不到自己要追求的目標

かほり則是明明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卻被教授的一己之私壓榨著

順一沒有離開過家鄉一直在家裡幫忙

彩花的秘密讓她一直沒有辦法走出來

春菜則是陷進了一個不應該的關係裡

弘樹則是因為那個街頭巷尾都知道的名字在原地一直踏步

每個人都有著各自的煩惱

這些煩惱加上他們本身的故事

編劇編寫出了一部出色的劇本

生活化又真實、處處都會發生的故事

HIMAWARI-198

很美麗的景色吧

這是順一還有春菜希望丈太郎留下來特別布置的 

HIMAWARI-203

是丈太郎跟かほり滑著皮艇一起看到的景色

讓你會跟著笑出聲的段落很多

讓你會跟著感動落淚的地方更多

就是年齡到了吧

HIMAWARI-204-02

看到弘樹握住欣治大爺的手的同時

我的眼淚也跟著掉下來了

HIMAWARI-204-01

看到欣治大爺微笑的時候

眼淚更是控制不住

HIMAWARI-208

又是緊緊被握住的一雙手

醫院的同事們都認為かほり就只是個臨時被調派過來的醫師

大家不認同她也不接受她

颱風來的那天有病人所以需要出院看診

因為院長有急診病人所以かほり只好外出替病人看診

這一段是颱風離開病人也終於平安無事握著醫生的手的鏡頭

HIMAWARI-211

かほり並不像外表那樣堅強

聽到病人的感謝

她難過又感動得留下了第一次的眼淚

HIMAWARI-01

丈太郎一直不知道自己該做甚麼又或者要作甚麼

不知道自己應該追尋的目標到底在哪裡

最後一集這邊

丈太郎不知不覺的說出了當地人才會脫口而出的方言

HIMAWARI-03

聽見方言而笑了出來的かほり

 

已經很久很久都沒有....

這麼希望戲裡的角色可以趕快在一起XD(我的文法是不是怪怪的啊XD)

HIMAWARI-204-04

不就是個火鍋有甚麼好截的?

因為下一個畫面哪>///<

HIMAWARI-214

知道彩花還有弘樹同居卻沒有說出口的かほり

被丈太郎叫出來質問...

かほり實在是太無辜太可愛了XD

HIMAWARI-215

かほり的一幅幾乎都是綠色系的

(跟截圖沒有關係耶XD)

 

很喜歡這一段

丈太郎說かほり明明知道彩花跟弘樹同居的事情卻沒有告訴他

還說かほり內心一定偷偷的嘲笑他 

かほり回答說看丈太郎興奮成那個樣子她怎麼說的出口

然後かほり就說了與其把她叫出來,應該先解決丈太郎還有彩花之間的事情吧!

かほり問丈太郎有沒有把自己對彩花的心意都告訴她

丈太郎回答沒有然後把話題丟到かほり身上

問她跟弘樹當初又是為什麼分手的

問她是不是被弘樹甩了かほり說不是

然後丈太郎有繼續窮追猛打追問かほり說是她甩了弘樹

かほり我的事情不重要吧!

然後丈太郎就說了...."啊!自然消滅?"

HIMAWARI-216

被說中就安靜下來沒有再反駁了

很喜歡丈太郎對かほり說著說中了說中了的表情還有語氣XD

然後做再對面的順一就說了...."我說你們哪...."

日下先生舉起酒杯說他想的跟順一想的是一樣的XD

抬起頭同時望過去的兩個人........超級配的啦>///<!!

HIMAWARI-217

先說編劇大人實在是太厲害了

我想是因為她想說的故事太多太長

每一集丈太郎和かほり獨處的時間都不怎麼長

可是每一集都爆出好多一開始看不見的火花...

HIMAWARI-200

是從甚麼時候開始的呢?

兩個人的距離在不知不覺中漸漸被拉近了....

HIMAWARI-206

剛開使漫不經心隨口而出的

”俺、俺””俺俺って、誰?”

也隨著兩個人的關係逐漸改變

變成了兩個人獨特專有的發語詞

HIMAWARI-218

也許從這裡開始的?

又或許更早就已經開始了

兩個人之間的默契、想法、還有那漸漸滋長的愛苗>///<

身邊的人都覺得かほり當上醫生就甚麼事都可以不用愁

かほり說了隨著時間流逝也是會感到不安的

還問了丈太郎也認為她是個醫生所以是個贏家嗎

丈太郎說她只是覺得很羨慕かほり

因為かほり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追尋的目標

かほり說丈太郎也很猛啊

一個人孤身的投進一個一無所知的地方

於是才會出現上面那張截圖"那我們跳進去吧" 

HIMAWARI-219

吃了一驚的かほり實在是太可愛了

我想真木陽子一定很care她的睫毛

每一集都夾得十分捲翹XD

可是因為她很正所以也就不深究XDDDDDD

HIMAWARI-220

看到丈太郎握住かほり的手兩個人一起跳進河裡

也許有些瘋狂

可是我覺得那是因為他們在那個時候就已經對彼此感到信任了吧

知道握住的手不會鬆開

HIMAWARI-222

這一段也是我十分喜歡的一段

唯一讓我感到遺憾的是....落水之後哩??

這一集就這樣ending了耶XD

HIMAWARI-224

這一段我也好喜歡喔>///<

某個笨蛋被自動鉛筆的筆芯紮進腳掌

打電話威脅人家大半夜出來為他看診XD

HIMAWARI-226

順一離家出走的隔天丈太郎要去高知市找他

かほり問了丈太郎一個人可以嗎?

HIMAWARI-227

上面是丈太郎的回答

很讓人感動不是嗎?

雖然嘴巴不說

可是かほり內心一定也是感動到不行吧

HIMAWARI-228

當天晚上弘樹的父親病情突然惡化

彩花說會全力支援かほり

 かほり緊張的握著手術刀

想起了第一次沒來得及救活的大村太太

想起了丈太郎對她說的話

她拿著手術刀割開了病患的脖子....

HIMAWARI-229

手術成功了

かほり應該是想讓丈太郎第一個知道

雖然現在有個東西叫做智慧型手機

可是我想かほり是想要面對面告訴丈太郎>///<

HIMAWARI-230

誰會不心動啦>///<

我覺得他們對彼此說的 "歡迎回來"還有"我回來了".....

都閃到一個不行了呀!!

HIMAWARI-231

其實彼此都有感覺了

其實就是都已經相信著對方了^_^

最後一集

かほり原本已經下定決心要留在四萬十

可是教授卻來了一封mail說要請かほり回東京

HIMAWARI-16 

反過來了這兩個人XD

”俺、俺”變成了”私、私”

HIMAWARI-18 

這裡我也是好感動....

丈太郎找かほり滑兩個人在第一集一起滑的皮艇

我覺得導演是想讓第一集跟最後一集互相呼應吧....

HIMAWARI-27

 

HIMAWARI-28

當初為了留下丈太郎的鯉魚旗早就被收走了

兩個人看到的是四萬十美麗的景色

HIMAWARI-30

最後かほり決定回到東京繼續她的癌症免疫研究

看著一覽無際的萬里晴空..... 

HIMAWARI-37

其實大家都應該知道丈太郎的決定了吧.....

覺得不管是導演還是編劇都很厲害

HIMAWARI-38

丈太郎終於找到了自己的目標

終於找到了自己想要走的道路

かほり要離開四萬十的前天晚上

大家幫她辦了歡送會

丈太郎也把自己做出的決定告訴了大家

走再回家的路上

說著今天的主角都被某人搶走了

說著夢想說著未來......

HIMAWARI-64 

丈太郎陪著かほり走到她家門口

HIMAWARI-59

丈太郎他們說會在店裡做一棵聖誕樹

かほり就叫丈太郎拍照傳給她

HIMAWARI-60

然後丈太郎也是!!

說甚麼東京鐵塔那邊有棵很大的聖誕樹要かほり也把照片傳給他

HIMAWARI-62

一直到要離開

兩個人都沒有真正面對自己的內心

又也許....思念總在分手後XD

HIMAWARI-67

回到了東京回到了教授的辦公室

かほり告訴了教授自己的回覆

她離開了教授的研究室

かほり說了

HIMAWARI-68 

HIMAWARI-69

かほり找尋著願意收她這個醫生的醫院卻處處碰壁

HIMAWARI-81

當大家都沉浸在聖誕節歡樂的氣氛裡的時候

かほり一個人面對著填滿了文字的研究書籍

兩個人明明都想著對方

卻沒有一個人撥打對方的手機

聖誕節當天丈太郎終於行動了!!

他終於撥了電話給かほり

是要かほり到東京鐵塔去拍那顆很大的聖誕樹XD

HIMAWARI-89

因為是丈太郎所以才去的喔^_^

HIMAWARI-91 

HIMAWARI-92

隊呀都說好了XD

HIMAWARI-93

東京鐵塔

我想是所有喜愛日劇的朋友都永遠忘不了的景點吧

也是東京人記憶中不可取代的建築物吧 

HIMAWARI-95

かほり找尋著最好的角度....

卻再往後退的時候.......

HIMAWARI-97

老梗XDDDDDDDDDD

去哪裡找這麼老梗卻最甜蜜最令人期待的Happy ending哪>///< 

HIMAWARI-99

丈太郎居然帶著那朵遲開的向日葵出現在かほり眼前了>///< 

HIMAWARI-101

誰不會被感動啦!!

大半夜被叫出來結果看見了最想念的兩個人

而且其中一個還抱著那株喊著かほり想要看的向日葵

可是我已經認定他們就是要這麼甜蜜呀>///<

然後先說接下來我截了超多圖的

可是為了部影響大家收看這部戲的興趣

我就忍痛把大部分的圖刪掉了XD

Mr. children的常套句

總能夠在最令人感動的那一刻隨著劇情播送出來

結局這邊更是就連歌詞都互相呼應著 

HIMAWARI-106

"你來就是為了給我看這個嗎" 

 

"你不是說過想看嗎" 

HIMAWARI-110 

 丈太郎說其實不是為了送花來的

かほり就問了他那他是來幹甚麼的 

HIMAWARI-115

我真的好想把所有的圖都放上來呀!

可是這樣大家到時候看到結局就沒這麼感動了不是嗎?

兩個人最後終於跟彼此說了那句一直沒有說出口的話>///<

 

 HIMAWARI-135 

丈太郎說要在聖誕樹前照下兩個人的合照

抱著像日葵留下合照真得挺丟臉

可是怎麼可以不照!!

這可是兩個人一起度過的第一個聖誕節>///<

HIMAWARI-136 

HIMAWARI-137 

上面兩張我實在是太喜歡了

因為LOVE度滿點哪>///< 

HIMAWARI-147

完全是丈太郎會作的傻事XDDDDDDDDD

HIMAWARI-149

一直到最後

沒有讓你知道かほり到底是不是找到了願意讓她繼續研究癌症免疫的醫院

也沒有讓你知道丈太郎他們栽種的米是不是成功了

可是我卻很喜歡這樣的結局

你可以認為他們就這樣東京高知兩地來往交往著

可以認為藤井金物店已經成了藤井米店

一部非常真實十分生活化的好劇本

愛情戲絕對不是最主要的部分

這部劇本就是講述這幾個年輕人各自懷抱著的夢想還有痛苦

然後我發現我對醫療劇

與其強調甚麼高超精深的手術、血肉模糊開腸剖肚的畫面

我喜歡的是像五島醫生或是白色巨塔

他們強調的是醫生還有病患身上的故事

 

已經好久沒有遇到這麼有共鳴的劇本

我想真正知道自己的目標、自己要追求的生活的人...

應該不是太多吧.....

大家可能都是庸庸碌碌的做著工作

過著平凡又無趣的每一天吧?

我覺得看完這部日劇

也許你還沒有辦法一下找到目標

不過會讓你發現每天的生活並非那麼無趣

我想這才是一部能夠讓人向前看繼續向前邁進的好劇本吧

然後我必須承認

因為這部戲重新認識了真木陽子這個可愛又正的女演員

還有本人入戲太深

管誰結婚誰沒結婚

我認為斗真跟陽子根本就是絕配XD

真是遺憾我沒有因為本劇而愛上斗真....誰叫你不是二宮和也XD

最後為喜歡斗真的朋友送上一張帥氣的截圖^_^

HIMAWARI-121 

 

其實我覺得Jhonny's

也就是大家口中那些又唱又跳的偶像

都已經背上了些許沉重的包袱

覺得就是有人會用有色的眼光來看待他們

2013年1月期的LAST HOPE

當我知道雅紀要挑戰演出醫生的時候非常的高興

想著終於可以演出部一樣的角色

想著說不定終於可以遇到好劇本了!

可是當我這樣想的同時

一定有人想的是"蛤?又是嵐喔!""是相葉雅紀....偶像團體嵐的一員嘛"

在你這樣思考之前

是不是應該要先認同編劇還有導演的選角?

Jhonny's是個偶像事務所沒有錯

可是一定都是要經過導演的認定才能演出那些角色的吧

我要說的是

不要因為他們是偶像就暗自認定他們一定不會演戲

又或者只要是看到所謂傑尼斯偶像就不想看那部戲了

這樣真的只是種損失

我看日劇

實力派的演員偶像派的演員

只要是有好的導演好的編劇好的團隊

我就一定都會去看

我想一定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沒有錯過這些好日劇

1月期的日劇啊.....

我破天荒的追了5部XD

會在近期跟大家分享一些小小的心得

可是我看戲的重點好像跟大家不大一樣就是了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