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計畫是優閒的從大通公園、電視塔、時計台還有北海道舊廳舍

昨天晚上用手機訂了7:00的鬧鐘

想說8:00用早餐~

然後9:00再從飯店過去~

這樣下午就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待在小樽了!!

............結果我又出狀況了XD

昨天一下飛機因為一直在趕路所以我完全遺忘要把台灣時間調成日本時間

就在我醒了看了手機的時間

還又偷偷睡了15分鐘....

結果當我往床頭右前方的電子時鐘望過去.......

啊....已經8:15分了~原來我多睡了一個小時~~

不對!!不對呀!!整個人從床上彈起來之後

才突然驚覺是自己太蠢了!

趕快洗臉刷牙把所有的事情都搞定

到了餐廳已經9:15分了啊......

DSCF1008

將將將~

說真的.....去了日本這幾年

這間飯店的早餐是最好吃的啊TAT

菜色是最齊全的!日式的西式的都有!

看起來很少的樣子??那只是因為我不想拿太多手會痠XD

左上方那個南瓜濃湯啊.....好喝到我都想哭了呀....

右上方那個小小的保溫壺是我的

裡面裝的是一早在房間煮滾的熱開水

我可是安分守己的好國民XD

DSCF1009 

我早餐吃的超快的吧!!

抵達大通公園才10:06分而已!!

可是在下雪呀....

 DSCF1012

我本來是期待可以看到綠色的大通公園....

按造計畫是從電視塔走到時計台在走到北海道舊廳舍

可是因為下雪所以地很滑然後明明是白天卻比昨天晚上冷哪....

然後又怕最後一天才去STELLAR PLACE會來不急

於是就決定改變行程今天先到STELLAR PLACE

我的目的地是JRタワー展望室的T38~タワースリーエイト

因為大通和札幌只隔一站

決定從地下街走過去

DSCF1020 

北海道的木村拓哉XD

是他本人說的喔

還算蠻喜歡他的所以幫他拍了一張XD

DSCF1021 

一旁應景的時鐘還有聖誕樹

本來想走遠一些再拍一張

可是旁邊都坐著阿伯還有阿婆於是就作罷了 

連接著大通站跟札幌站的地下街

應該每次都會換上不同活動的布置品吧

這次主要是年輕人的藝術視覺作品為主

到達札幌站就有店家了

都是餐廳^_^

可是因為我趕著往T38前進

而且心裡想的是要再小樽吃一頓好料的

所以就繼續前進了

DSCF1023 

是在札幌stellar place看到的一家店家~La Maison

之前看到stellar place官網放的照片不會特別去注意

可是經過的時候發現是一家裝潢歐風很可愛的店家

不過因為還沒有開門

所以我只是先拍了張照片便離開了

DSCF1027 

票卷在JR TOWER 6樓販賣

買了一張票便趕快往前進

DSCF1033 

我很喜歡都是用藍色以基底作設計

有一種很安穩又很舒適的感覺

拍了很多張照片

可是因為幾乎都有本人

所以沒有放上來XD

DSCF1035

跟我想像中的一樣漂亮呀!

而且家上下雪所以看到的建築物上方都被一層白雪覆蓋啊

DSCF1039 

往北海道大學的方向拍一張

這次的行程沒有排北海道大學

因為只有4天嘛~然後最重要的那天演唱會又不想牌太多行程^_^

DSCF1045 

明明是大晴天卻在下雪XD 

DSCF1047 

牆壁上有這樣的圖象說明

讓妳很清楚現在看到的是哪一個方向

其實不需要說明

因為可以很清楚看到每個地標^_^

 

DSCF1050

是札幌電視塔

本來想進去裡面

想等著從白天等到黑夜

然後可以看到美麗的燈飾 

DSCF1053 

到底有多執著於札幌電視台呀XD 

DSCF1056 

放置在角落很有氣氛的一顆聖誕樹

如果是在台灣一定會被掛上很多多餘顏色的飾品

然後地上還要擺上那些多餘的禮物做裝飾

這麼簡單就很精緻了不是嗎^_^

T38不大

走個一圈花不上什麼太多的時間

而且我還蠻幸運的

可能是因為那天下著雪所以遊客不多

我都可以看到想要看的景色

就在前一秒還是大太陽的時候......  

DSCF1064 

突然就下起雪來了啊!!

本來可以清楚看見的建築

下一秒鐘就變成了這樣!!

DSCF1066 

我站在38樓然後內心既興奮又激動

因為我還沒有離開所以可以看到這樣的畫面

DSCF1072 

大雪中的札幌車站

上面都有標示要前往的地名

然後更加讓我感到開心的是.....

沒有多久風雪就停了^_^

DSCF1074 

陽光從雲端裡灑了下來

立刻可以看清楚前方的景色 

DSCF1078 

北海道舊廳舍就再右前方呀!

DSCF1079

上面那張和前面那張形成了很強烈的對比吧^_^ 

DSCF1085 

上面那一到牆記載了很多小知識喔

我拍了不少張可是都有本人所以沒有上傳XD

然後我一定要告訴大家!!

千萬別繞了一圈就離開!

T38裡面有咖啡店販賣店

販賣店很小我也只買了兩張明信片

除了那兩家店面之外...還有一個販賣鑰匙圈的小機器喔

書上都沒有寫可是我覺得是個很有紀念價值的鑰匙圈^_^

有紀念幣一個日幣400~再加上鑰匙圈組合是日幣600

操作方法十分簡單

上面都有圖教導妳如何操作

重點是.....那個紀念幣上面可以打上時間還有名字呀!!

想當然爾本人立刻打上當天的日期還有二宮先生的大名>///<

對啊二宮和也到此一游XD

紀念幣出來就直接崁進那個鑰匙圈理就可以了

本來想拿來用可是一直捨不得用

然後就在我開心買到鑰匙圈想在多拍點照片的時候!!

我的相機出狀況了

本來滿滿的3格電池一下變成紅色

然後我的相機就自動關機了!

昨天晚上我是把電池充滿才拔掉充電器上床睡覺的啊!!

我想會不會是一時有點問題才突然關機

於是我又開機

然後電力又變成兩格的狀況

拍了沒幾張他又自動關機了TAT!!

好死不死本人的備用電池放在飯店......

於是最後決定是趕快回飯店再往小樽前進......

就這樣連吃大餐的時間都沒有了!!

所以行前不要做太多功課啦TAT!!

我找了多少好吃的店家呀!!

地址營業時間都寫得清清楚楚....只差沒有把照片列印下來了吧

DSCF1093 

可能有算因禍得福吧(哪有T_T)

蛋糕店開門了!!

DSCF1094 

大家看那個蛋糕!!

DSCF1095 

是不是除了美觀還感覺一定很好吃的樣子!!

店員美眉很熱心的介紹他們家的蛋糕

不過因為我很喜歡起士呀!!

所以一看到レアチーズ就忍不住了啊!!

一直徘徊在栗子還有紅莓レアチーズ

可是在徘徊下去就沒有時間去小樽了

所以最後....

DSCF1096

就連包裝都很精緻呀

還有餐巾紙也都特別幫你裝好了喔~

DSCF1098 

是不是光是外關就很美味的樣子!!

口感很好喔

一點也不會讓妳覺得很膩的起士呀

然後味道也很濃郁

雖然旅遊書上沒有特別介紹

可是我卻意外的找到這家我好喜歡的店家!!

下次還要再來嘗試La Maison其他的糕點

回到飯店工作人員正準備打掃

跟青潔人員說我有東西還沒有拿出來

她們便很貼心的說那她們一個小時之後才會再過來打掃

真是一家好飯店哪TAT!

OK!吃完蛋糕立刻往小樽前進!!

結果寫了太多今天的行成只好分成兩篇XD

可是我的重點是第三天哪>///<

快再不寫就會忘記了

加油!!然後就是雅紀的生日就是紅白了呀>///<

聖誕節??沒有啊??我的行事曆只有雅紀的生日XD

最近對雅紀喜愛的程度直線上昇哪....

其實本來就很喜歡雅紀的呀

當然除了他可愛陽光無敵治癒人心的笑容之外!

還有他直球般的個性哪>///<

這樣的孩子誰不喜歡哪!!

然後所為的反差.....這種東西我最苦手了

波多野醫生跟相葉雅紀根本就是完全不同的相反體啊

糟糕我的想像力又開始運作了

LAST HOPE可不可以趕快開播呀XD

為了可愛的相葉先生我會忍受XXXX子的

沒有針對她的任何一點

而是對她真的沒有感覺呀.....

  

JRタワースクエア

札幌ステラプレス http://www.stellarplace.net/

JRタワー展望室 - タワー‧スリーエイト http://www.jr-tower.com/t38

La Maison ラ・メゾン アンソレイユターブル http://www.stellarplace.net/shop_detail/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