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好日劇

還好我有把它看完

一邊鼻酸一邊努力的看完了

很好看

不過也很沉重

不過我想編劇還有劇組的用心

一點也好

應該已經傳達到大家的心中

這是ビト5年間做的小豬

大雷!!

請做好心理準備!!

也許交代得不清不楚

可是該說的或者是不該說的

我一樣都說完了!!

所以請做好心理準備再繼續看!!

 

其實在看這部戲的時候

我的內心非常的掙扎

因為在我的想法裡

對方不管做了什麼

沒有人有權力結束任何人的性命

可是

在自己這樣的想法裡

其實卻接受法律來制裁並且結束一個人的生命

很矛盾

雖然我說沒有人可以結束任何人的生命

可是對那些萬惡不做或者是輕易結束別人性命的敗類們而言

完全不適用

在我的想法裡是

搶奪了別人的性命

就必須也要用自己的性命來做補償

雖然兇手這樣做也換不回被害者的性命

不過我認為

像這樣輕視生命的人

請讓他快點死掉

SMILE02.jpg 

最終回從這一句話開始

當我看到ビト這樣說的時候

我嚇到了

而且完全不能接受

雖然他殺了林誠司....

我就是看日劇認真過了頭

怎麼可以說接受死刑

就在大家都為了ビト都這麼努力奔走的同時

就在町村食品的社長因為ビト的牽連結束自己生命之後

在大家費盡苦心只希望ビト能夠平安無事的這個時候

怎麼可以說接受死刑!!

不過

不管是一馬律師

還是小花

他們都沒有放棄

不過

時間是不會等人的

就在ビト得知行刑日期決定的這一天

SMILE03.jpg 

這五年來原來不是小花沒來看ビト

而是ビト都拒絕和小花見面

得知ビト隔天要被行刑的小花

立刻衝來見最喜歡的ビト

這次柏木先生沒有再幫ビト拒絕小花跟他會面

而是撒了個一馬律師要見他的小謊

終於

小花跟ビト見到面了

SMILE07.jpg 

原本還請小花回去的ビト

在正視了小花的那一刻

五年來對小花所有的思念在那一秒鐘決堤了吧

SMILE09.jpg 

我覺得這裡松本潤演得很好

就好像是真的

真的藏了5年間的心思

想要一口氣得把這5年所有的一切

宣洩出來一樣

 

本來接受死刑的ビト

我想在這5年間

不管是一馬律師對他說的話

還是柏木先生對他的照顧

也許都已經成為了催化劑

更在見了小花之後

他想要活下來的意願

想要守護最重要的人的意願

在那一刻全部湧現出來

 

ビト在第一集剛開始摺的小豬

原來是小花教他做的

我想

一定是年齡大了

變得特別脆弱

第7集一直到最後一集

每一集都讓我感動到落淚

那隻小豬

是ビト心中的支柱

SMILE10.jpg 

 

其實看到盒子的那一刻

大概就猜的到

可是看到滿滿一和小豬的同時

鼻子還是酸了

 

就在已經要行刑的下一秒

一通電話解救了ビト

林誠司的父親被一馬律師說動了

終於願意出庭證明當初2000年那次的事件是冤獄

也因為這個有利的證詞

ビト的2000年的案件被判無罪釋放

SMILE11.jpg 

然後也因為2000年的無罪

殺害林誠司的案件也得到了好的結果

判決刑期十年

 

原來

這才是SMILE的最終目標!!

相信大家都SMILE了吧!!XD!!

SMILE14.jpg 

MATSU JUN~~

你發生什麼事!!XD~~

SMILE17.jpg 

小花代替ビト完成了他的夢想

雖然不是餐聽

可是也是一個販賣多國料理的餐車

我很喜歡最後一段

所有人都聚在一起

圍在同一張餐桌

吃著各種不同國家的料理

大家終於能夠真正的

綻放出最美麗的SMILE!!

SMILE21.jpg 

不過店名叫SMILE~~

老梗老梗~~虛掉了唷!!^_^



我想應該是年齡到了

情感變得特別脆弱

ビト進了看守所第一個晚上

因為做了惡夢大叫驚醒

柏木先生(勝村政信)問他有什麼事

ビト正坐著跟他道歉

那裏我哭了

看到柏木先生(勝村政信)每天都澆著水的花圃

盛開了一朵小花

我哭了

看到ビト出庭卻因為林誠司的母親不能說些什麼

我哭了

甚至最後大家圍在一張餐桌

特別準備了社長的食物

我也哭了

我只想說

編劇還有劇組都成功了

其實我覺得不應該換掉編劇

最後兩集的編劇換成別人

我總覺得最後一段雖然很圓滿也很溫暖

也終於和片名SMILE有所呼應

不過我總覺得如果是同一個編劇

會把它想要表達的東西更完整的傳達給大家

不過

會看這部日劇的除了像我這般上了年紀的觀眾之外

還有一些是對社會還有未來充滿信心的孩子們!!

所以

也許換了另一位編劇反而事件好事

讓他們對這個社會有所期待吧!!

結果我好矛盾吧!!XD~~

MATSU JUN辛苦了!!

雖然現在說有點晚了啦~~

可是

松本潤的表現很好呀!!

最後一集

當他知道就要行刑的時候

SMILE03.jpg 

這一幕演的真的很好

我想

每個人都感受到了ビト的一切

真的很好看

我覺得

應該讓更多人看到這部戲才是

不只是針對人種的問題

對生命這個議題

我覺得也下了很好的註解

覺得

看完這部日劇會讓每個人更加珍惜身邊的一切

 

所以

我還是會一直這麼用心的看日劇

這一部一樣是讓我得到了很多

一馬律師....

果然是演技派的!!

SMILE01.jpg 

就在幫ビト做最後答辯的那個地方

一馬律師的表現實在是太棒了!!

劇組找你來演出真的是太適合了

感覺一馬律師真的為了ビト費盡了心思、做了好多....

希望之後可以看到中井貴一先生更精彩的演出!!

接下來

希望10月期的相葉雅紀順利出線!!

加油!!

一部好的戲劇可以學到很多!!

AIBA chan!!加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