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ou209-6.jpg 

成瀨領/真中友雄

是一個最善良的復仇者

因為最疼愛的弟弟無辜被殺害

背覆著最沉痛的心情

他收起原本最善良的原貌

展開了這場註定是悲劇收場的復仇計劃

maouVOL09-16.jpg 

其實成瀨領處處都在暗示著每個人

他就是真中友雄

從雨野真実這個名字開始

AMANOMAKOTO/MANAKATOMOO

他早就暗示著警方自己真正的身分

如果用心看著這部日劇

早就可以猜到成瀨領最後的打算

不是我不用心

只是一切讓我震驚

 

隨著復仇計畫一步一步的展開

我也隨著領的步伐一步一步的盡入復仇計畫中

第6話的最初

當池畑隆弘掌握到領就是友雄的這一段

maouVOL06-2.jpg 

在替領感到不安的同時

我也知道記者危險了

不過

我想是打從一開始

已經知道領是要為了弟弟報仇

所以當這位記者做出這樣不要命的舉動的時候

maouVOL06-4.jpg 

看著領臉上浮現的笑容

我雖然知道記者日子不多

不過我還是站在領這一邊的

而且在記者向領開口勒索五千萬

並得知當初那篇捏造事實的報導就是他寫的時候

我覺得得這一切是他罪有應得

1997/07/04

報導出來的日子

領為他準備好的場所

maouVOL06-19.jpg 

也是07/04

其實不管是哪一話

我覺得只要是直人跟領的對手戲

都非常非常精彩

這一段也是

maouVOL06-9.jpg 

直人對為什麼這些案件和領都會扯上關係感到疑惑

向領質問這一段

很精彩

尤其是大野智

他的情緒掌控我覺得已經是滿分了

一方面仇視著眼前這位殺人兇手

一方面壓抑住這份憤怒的心情

maouVOL06-18.jpg 

後半段的最高潮是第8話的這個部分

maouVOL09-1.jpg 

maouVOL09-6.jpg 

直人已經完全確定成瀨領就是真中友雄

這一段我非常喜歡

除了大野智的演技依然令人折服

還有生田斗真

我完全沒有想到下一段他會流出淚來

不過

吸引我眼光的

依然是最悲傷的成瀨領

看到他說出請盡快抓住我的時候

心情好複雜....

maouVOL09-15.jpg  

從一開始

我就被成瀨領的悲劇角色所吸引

所以當他展開這場復仇計劃

我都覺得那些人是得到報應

不過就在直人的好友甚至親人一個個離開這個世界

我也希望領快點停下來了

不要在這樣下去了

因為

最不希望看到領變成這樣一個復仇者的人

應該就是領最疼愛的弟弟

真中英雄了吧

maouVOL07-15.jpg 

最終回的最高潮在最後的這17分鐘

也就是最終領和直人對覺得這個部份

我一直很清楚自己的淚腺很發達

不過魔王

讓我更加確定了這個事實

就從領唸著他的信開始

一直到詩織趕到現場這裡

我的眼淚一直不停的流

流乾了又繼續湧出

哭到眼睛都痠了

然後我才發現

自己似乎太投入了

彷彿透過大野智的演出

我感受到了成瀨領的一切

maouVOL09-38.jpg 

他的喜怒哀樂

他的孤寂與憂傷

每當夜深人靜

陪伴著他的只有變了形的口琴、母子三人的合照、還有那個音樂盒

這十一年間

在領盤算著要如何為他弟弟報仇的十一年間

一直都是一個人

詩織去找領的時候

跟他說了這一段話

maouVOL11-01-3.jpg 

我看了也是哭個不停

『綺麗な木漏れ日が見えませんか?』

『透過樹縫的陽光 你看不見嗎』

『木々のざわめきが聞こえませんか?』 

『樹木的沙沙聲 你聽不見嗎』

『春には可愛いお花?が咲くんです。』

『春天 會有可愛的花綻放』

『秋には紅葉が包んでくれるし。』

『秋天 會有紅葉堆積起來』

『冬は落ち葉の絨毯が出来ます。』

『冬天 會有落葉集成地毯』

『雨が降ったあとには、大きな虹が掛かることもあるんです。』

『雨過天晴後 會出現漂亮的彩虹』

maouVOL09-24.jpg 

可是

這樣孤單又漫長的路

他一個人已經走了十一年

你要如何要求他

要他看到可愛的花?

跟直人對決這一段

是全劇的最精華

maouVOL11-23.jpg 

來到的場所

是最初英雄離開人世的地方

這一段

不管是大野智或是生田斗真

兩個人的表現都很搶眼

先是斗真掏出槍

打算要結束領的生命這邊

領不但沒有害怕

反而因為直人的遲疑而追問他

maouVOL11-30.jpg   

然後

最後領才說出

『復讐のチャンスは今しかないんだ!』

『復仇的機會只有這一次了!』

『早く殺せ!!』

『快殺了我』

maouVOL11-33.jpg 

這裡

大野智的表現實在是讓我無話可說

他的演出太棒了

我從來不知道他這麼的會演戲

領的憤怒還有最深層的悲傷

透過大野智的眼神

我感受到了一切

這裡

我的眼淚一刻也沒有停過

『あなたはまだわからないんですか?』

『你還不明白嗎?』

maouVOL11-37.jpg  

『僕の人生に失うものなんてとうに無かったんだ。
    英雄と母が死んでから』

『我的人生裡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了。
    在英雄.....還有母親死了之後....』

『さあ、撃って下さい。』

『快、對我開槍。』

『これは真実から逃げたあなたの義務なんです。』

『這是逃避真相的你的義務。』

maouVOL11-46.jpg 

原來

就在復仇計劃開始的那一天

領就已經做了這樣的決定吧!

就在他清楚了解沒有什麼可以再失去的那一刻起

就再他決定要為自己的弟弟復仇的那一刻起

我原全沒有預料到領最後的佈局是這樣

就為了最疼愛的弟弟

他犧牲也拋棄了一切

成瀨領實在是一個好寂寞的人

一個人計畫著這一切

一個人佈署著這一切

一直都是一個人

結果

直人下不了手

maouVOL11-48.jpg 

只要想到

領是因為他才成為復仇者

領是因為他才犯下這麼多罪行

他下不了手

就在下一秒

領拿走了槍

maouVOL11-55.jpg 

就在下一秒

maouVOL11-54.jpg 

一切都結束了

最後

直人說的最後兩句話

『友雄さん・・許して下さい・・
 俺の、ことも・・』

maouVOL11-65.jpg 

『あなた・・自身も・・』
maouVOL11-66.jpg 

令人感到難過以及心酸的是

這兩句話

也是領最後對直人說的兩句話

『許してくれ・・・。』

maouVOL11-71.jpg 

『僕のことも・・・あなたのことも・・・。』

maouVOL11-72.jpg 

我想

就在最後

不管是領還是直人

他們都原諒了對方

只是

得到原諒的代價實在太大


詩織趕到現場

看到的只是失去了所有的兩個人

一切都太遲了

就在復仇計畫展開的那一刻

maou18.jpg 

 

這一部是我近年來看過最好看的日劇

也是我近年來看過的日劇中的第一名

想不到會那麼好看

情緒不斷被左右著

眼淚也不受控制的流個不停

這是我近年來哭得最慘的一部了

maou135.jpg 

大野智

上一篇已經說過

當初只是覺得他在歌のおにいさん中表現得很自然

本來只是抱著單純收看一部日劇的心情

結果沒有想到才一按了播放鍵

我不知道原來他那麼會演戲

不管是憤怒哀傷或者是以復仇者的姿態出現在每個人面前

maouVOL09-17.jpg 

他的表現都是滿分

就向上一篇說的

我沒有想到他的情緒會掌握的那麼好

我的情緒完全被大野智給左右了

在魔王裡面

我看到的不是大野智

而是役者大野智

他的表情

是屬於成瀨領這個角色的

maouVOL11-67.jpg 

我想

絕對不只只有我被大野智的演技收服

看到他在每個電視誌得獎的記錄

雖然也許有人會認為

所謂傑尼斯

只是外表可以看

其實裡面沒甚麼東西

不過我覺得

不要因為他們是傑尼斯的藝人

就對他們另眼相看

也不要因此抹殺了那些用心做著一切的人

有一些人

是認真並且專心的看待自己的事業的

 

一直都很喜歡看日劇

從東京愛情故事到人間失格到請給我愛或是曼哈頓愛情故事

各種類型

只要是我有興趣的

我都會去看

有一陣子

覺得日劇似乎已經完不出新東西

不過沒有想到

這樣的情形

不知不覺改變了

去年的魔王還有流星之絆

我想

這兩部已經分別佔據我近年來看過的日劇中的第一、二名了


maou237.jpg 

其實

寫這些東西

只是紀錄自己當時的心情

有人看或是沒人回應這種事

其實沒甚麼關係

不過

如果有人因為看了我說的這些東西

進而去看了那部日劇

進而去肯定了那個演員

我就覺得很欣慰了 

 

最後

我要跟生田斗真說SORRY!!

maouVOL09-26.jpg 

生田斗真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

不過因為我的情緒已經被大野智給左右

所以幾乎都是以成瀨領的心情做為出發點

所以

幾乎忽略了一樣是悲劇人物的直人

可是

雖然是意外

不過如果沒有那樣的舉止

一切的一切

是不會發生的

不過

從英雄的逝世開始

他其實也註定是一個悲傷的角色了

因為這十一年間

他也是抱著自己是個罪人的心情

活了下來

maouVOL09-39.jpg 

 

所以

都要怪編劇

編了一個這麼悲傷又精彩的劇本

其實是要感謝編劇的

這一部戲真的是太好看了

而且我很喜歡這一部對於人性面的描寫

不管是直人的父親或是直人的哥哥甚至到葛西還有宗田

編寫的非常寫實以及真實

不過最吸引我的仍然是成瀨領這個角色

他一方面替自己最親愛的弟弟報仇

一方面又受盡內心的煎熬

徘徊在兩者之間

感到困惑的他

相信沒有人不被這樣的角色吸引注吧

本來以為看第二次

眼淚會收斂一點

結果反而更糟

因為完全了解了領的心情

眼淚飆得更兇

我要感謝劇組人員還有負責配樂的澤野弘之

這部戲的配樂實在是太棒了

尤其是LIVE=EVIL

毎次聽都讓我鼻酸

還有主題曲truth

跟戲劇本身非常的貼切

最後要對決的那一刻

放了主題曲

更加加強了戲劇本身的張力

這一部是我近年來看的日劇中的第一名

真的是一部很好看的佳作

希望大家有機會都能夠去看一看

還是想說

喜歡看日劇真好!!

大野智得獎全紀錄

日刊スポーツ 第12回 日刊スポーツ・ドラマグランプリ 夏ドラマ : 主演男優賞

TVnavi ドラマ・オブ・ザ・イヤー2008(7月 - 9月期) : 主演男優賞

TVnavi 第5回 ドラマ・オブ・ザ・イヤー2008年間大賞 : 最優秀主演男優賞

TV LIFE 第18回年間ドラマ大賞2008 : 主演男優賞

日刊スポーツ 第12回2008年度日刊スポーツ・ドラマグランプリ : 主演男優賞

 

 

就在一切早已註定是悲劇收場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