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部日劇

雖然企圖用問答節目來做包裝

其實本軸十分的有劇情

出乎我意料的好看!!

 

以下有劇情雷!!

TQS06.jpg

THE QUIZ SHOW

STAFF

脚本:及川拓郎

音楽:NARASAKI

原案:森谷雄(アットムービー)、D.N.ドリームパートナーズ、VAP

製作人:池田健司、森谷雄

製作人候補:内田雅博(オフィスクレッシェンド)、田澤直樹(アットムービー)

演出:南雲聖一、佐久間紀佳、狩山俊輔

製作協力:オフィスクレッシェンド

攝影製作:アットムービー

CAST

神山悟(27):櫻井翔(嵐)

本間俊雄(27):横山裕(関ジャニ∞)

高杉玲奈(22):松浦亜弥

案内人:篠井英介

米倉信三(44):田中哲司

竹内昂(29):和田正人

浦沢瞳(27):森脇英理子

冴島美野里(7):大橋のぞみ

新田美咲(17):水沢エレナ

松坂源五郎(55):泉谷しげる

田所治(49):榎木孝明

冴島涼子(40):真矢みき

小山希:白石みき

 

 

一個看似簡單的現場益智問答直播節目

以可以實現你的夢想做為號召

一旦深入了解之後

這是一個不單純的問答節目

剛開始的畫面

觀眾只聽到應該是男主角對一名女生的呼喚

下一秒

TQS01.jpg 

全白的房間

緊接著

主角被帶往不知名的地方

THE QUIZ SHOW

是一個直播問答節目

每一回的參加者都有著不可告人的罪行

櫻井翔飾演的神山悟

便是負責將那些參賽者罪行逐一揭露出來的節目主持人

第一回的參賽者

是一位過氣的搖滾歌手---安藤康介

TQS03.jpg 

一天

安藤收到了來自銀河電視台的邀請函

邀請他參加現場直播節目

『THE QUIZ SHOW』

說是可以實現他的夢想....

TQS04.jpg 

來到節目現場直播的當天

不知情的安藤

就這樣步入了現實虛假令人無法釐清的

『THE QUIZ SHOW』

節目是由七個問題構成

每答對一個問題獎金都會提高

如果全部七題都回答了正確的答案

可以得到一千萬的獎金

之後可以藉由這一千萬

挑戰節目裡的DREAM CHANCE

如果挑戰成功

就能實現你的夢想

劇情的設定是

原本安藤和JOHN是個知名的人氣搖滾組合--BAND OF COLOR

不過因為安藤長期覺得自己被JOHN打壓

並且對JOHN的處事風格無法接受

進而殺了這位音樂夥伴

而知悉這所有一切的主持人--神山悟

 TQS53.jpg

一方面要負責整個節目的主持

一方面要掌握整個節目的流暢度

最重要的一件事

他要負責卸下那些偽善者的心防

TQS12.jpg 

在問答過程中

除了一些基本的對答之外

神山還必須要不時的放出冷箭攻擊那些犯罪者們

TQS13.jpg 

除了神山

還有另一位也了解所有一切的導播本間俊雄

原本不願意認罪的安藤

在七個問題一個一個進行之下

還有本間精心的設計之下

他最後不由得的被迫承認自己犯下的罪行

 

好看!!

很明白的兩個字!!

就是好看!!

讓你感覺好像正在收看綜藝問答節目

其實不然

就在問答節目跟真實的劇情交雜中

產生了這部『THE QUIZ SHOW』

可能有人會認為這部戲卡司稍微弱了一些

不過千萬不要因為這樣就錯過了這部好戲!!

最初的深夜版我沒有看過

所以這部日劇對我而言是一部全新的日劇

可以不需要背著任何之前的包袱

好好的收看!!

TQS38.jpg 

先來說說演出神山悟的櫻井翔~~

我覺得他表現得很不錯!!

雖然有人說感覺好像跟看到他在NEWS ZERO一樣

不過我覺得櫻井翔的表現很好

因為在戲中

他飾演的就是一名主持人

他很守本分

把神山悟這個主持人的身分表演出來

TQS08.jpg 

看他對解答者一下客氣的提問

一下又得冷嘲熱諷的

我覺得他在這兩者間的情緒轉換得很好

TQS36.jpg 

不過這是主持節目的他

節目一結束

他似乎就要回到那個小小的房間

所以

這個所謂的問答節目的小小攝影棚

也許是他唯一可以活動的場所

主持節目如此靈活的神山悟

卻失去了長達6~7年的記憶

第一集

神山悟在現場

因為想起了過去的一些細微的片段記憶

導致他產生了劇烈頭痛

TQS24.jpg 

雖然事後他說是安藤的吉他彈的太差

感覺好像是節目當中特別安排的橋段

不過我覺得似乎是真的

還是我被神山悟騙了!!XD!!

TQS25.jpg 

還有那些解答者們

似乎也不是那麼單純被選上的

第一位參賽者安藤康介

就曾經出現過在他的記憶之中

記憶中的那個神山悟

跟主持台上帶點瘋狂的神山悟

就像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人

TQS63.jpg 

記憶中的神山悟

是個感覺很陽光又很爽朗的青年

這樣讓我很期待接下來的劇情展開

然後看日劇太認真

就難過了

因為只要想著神山悟不但失憶被囚禁

唯一可以讓他自由

卻不是能夠隨心所欲的地方

應該就是那小小的舞台

我就覺得這個角色怎麼那麼可憐...>_<

而且!!

這只是第一集

我覺得櫻井翔的表現應該會一集比一集還要好

 

下一位是飾演本間俊雄的橫山裕

TQS47.jpg 

總覺得他好像很多地方的表情都做的太多

不過目前似乎還蠻平穩的

而且這個角色

是個謎呀!!

首先

他把節目製作人踩在腳下

擅自更動節目的內容

擅自審判起那些帶著罪惡的參賽者

他這麼做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我目前還不知道

我也不會去找深夜版的來看

知道劇情的各位朋友也請不要跟我暴雷~~

我喜歡跟著劇本一集一集的前進!!

還有

TQS66.jpg 

回到小房間的神山悟

因為過去的記憶再度湧現而頭痛劇烈

他對本間說他想不起來

下一句本間說的就是上面那句話

所以他們之間的關係應該不簡單

TQS77.jpg  

最後本間抱住神山

我覺得完全沒有什麼

因為目前神山除了被他囚禁

還被他掌控做為THE QUIZ SHOW的司會

而且他還說了幾句令人不得不去在意的話

『沒事的 我會救你的』

『所以 你就信任我吧 相信我』

至少看完第一集

我覺得本間對神山充滿的不是善意

不過這當然是我的猜測!!

 

再下來是飾演高杉玲奈的松浦亜

TQS39.jpg 

雖然我沒有喜歡她

可也沒有到討厭的地步

不過

她在第一集中的畫面

少到不能再少啦!!

目前還看不大出來她在這齣戲中的作用

不過

其實她的視角

等於我們觀眾的視角

因為她是一個對現場節目完全無法掌握的人

也等於和什麼都不知情的我們觀眾是相等的吧!!

 

壓軸的是!!

史上最弱的女製作人!!

TQS23.jpg 

飾演冴島涼子的真矢みき...

從開始到結束

只能被導播本間牽著走

非常沒有地位的製作人

跟真鍋製作人(請去看看歌のおにいさん~XD~)差太多了...

不過之後的劇情會如何展開

目前我也不知道

也許到最後涼子態度會有所改變也說不一定

 

結果才看了短短第一集

就說了這麼多!!

是真的那麼精彩??

還是純粹本人想太多??

一切的一切都要到最後才能知曉呀!!

我想應該是這一不比我預期中好看太多!!

希望結局不要虛掉!!

希望結尾跟開始一樣的精彩呀!!

還有

我想是因為這部日劇的型態是跟以往的日劇不大相同吧!!

感覺好像看完了一集綜藝節目

其實你看完的是一集日劇

總之一句

好看!!

我一定會看到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