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這次的觀後感會寫得非常的長

因為我沒有想到魔王會是一部這麼沉重又悲傷、

讓人感到無奈以及胸口陣陣刺痛的一部片子。

maou21.jpg 

魔王

脚本:前川洋一(1~3話)西田征史(4~11話)

音楽:澤野弘之

音楽協力:テレビ朝日ミュージック

企画:大川武宏

製作人:高橋正尚

協力製作人:渡辺良介

導演:加藤 新、坪井敏雄

制作: TBSテレビ

主題歌:嵐「truth」(J Storm) (2008年8月20日発売)

 CAST

成瀨領(真中友雄):大野智(嵐)、河野弘樹(11年前)

芹沢 直人:生田 斗真(傑尼斯Jr.)、木村遼希(11年前)

咲田しおり:小林 涼子

葛西 均:田中 圭、上村祐翔(11年前)

宗田充:忍成修吾、本間春男(11年前)

石本陽介:脇知弘、中村竜之慎(11年前)

山野圭太:清水優、堀本昴彌(11年前)

中西弘道:三宅裕司

高塚薫 :上原美佐

倉田隆:東根作壽英

芹沢 榮作:石坂浩二 

芹沢 典良:劇団ひとり

芹沢 麻里:吉瀬美智子

之前韓劇版的魔王

因為對朱智勳沒什麼興趣

所以沒有看

當初知道日劇版要開拍

也沒有什麼期待感

然後

在一個常去的日劇網站

那個站長把一些他喜歡的配樂放在網誌裡

我聽到了魔王的配樂

很好聽

非常動人的配樂

聽著聽著

不知道為什麼的

對這一部片子有了興趣

那個時候還沒有喜歡上ARASHI

所以就只想著可以等緯來或是其他台播出再看

不過

就在看完了大野智的歌のおにいさん

還有這部戲遲遲沒有下文之下

我終於還是迫不及待的

打開了這個禁忌的潘朵拉之盒

maou106.jpg 

 

原本倍受愛戴的天使LUCIFER

因為觸怒神靈

而被逐出了天堂

最後

LUCIFER變成了撒旦

迷失在地獄中

成為了魔王

故事從兩個交錯的人物開始

maou01.jpg 

捧著百合的青年

maou03.jpg 

滿身是血的少年

maou119.jpg 

成瀨領

被稱為天使的律師

maou24.jpg 

芹沢直人

充滿熱血的警察

maou10.jpg 

從一個來自雨野真実的包裹

maou11.jpg 

從一張來自雨野真実的塔羅牌

展開了一場驚人的復仇連續殺人事件

一開始

就讓大家知道成瀨領要復仇的對象是芹澤直人

在第二集

也讓大家知道成瀨領就是雨野真実

不過

事實的真相

一直是用著斷斷續續的畫面

來讓大家了解

本來想看完前兩集就來寫觀後感

不過這部日劇實在是太好看

讓我忍不住一口氣看到了最後

所以我是看完了最後一集才來寫這篇觀後感想的

最後一集

讓我流了好多眼淚

所以可以說是一邊流淚一邊來寫這次的觀後感的吧

剛開始收到塔羅牌的直人沒有多想

maou14.jpg 

在警局與領的第一次碰面

直人並沒有發現眼前這一位天使的律師的真實身分

maou15.jpg 

領也只是遞上自己的名片

下一個畫面

是一個飛奔逃離的身影

重疊著的是

芹澤直人的背影

maou07.jpg 

紅色的房間

裝滿的是領對仇人滿滿的恨意

maou08.jpg 

貼滿了整個牆壁的照片

是領這11年來追隨著仇人的身影

拍下的一連串的照片

從片子的開始

從成瀨領要英雄好好的看著的那一刻起

我就一直被領的情緒左右著

從開始到結束一直被牽著走

從他展開復仇計畫一直到結束的那一分那一秒

視線一直無法從領的身上移開

maou26.jpg 

我想也許在一開始就已經被這個悲傷的人物牽引住了

不是也許

我很清楚是被成瀨領這個悲劇的主角所吸引住

復仇計畫中的第一位遇害者是熊田律師

maou33.jpg 

案發當日熊田律師原來也收到了來自雨野真実的包裹

熊田律師的桌上

也有一張來自雨野真実的塔羅牌

跟直人收到的塔羅牌一模一樣

maou39.jpg 

『過去の罪への償い』

maou40.jpg 

小小的音樂盒

裡面僅裝著一個變形的口琴

還有一張照片

照片中的3個人

看起來是個和樂的家庭

這樣和樂的照片

映照出的是孤單又悲傷的

maou49.jpg 

11年前

因為所謂的正當防衛

而被判無罪當庭釋放的少年

那一天

是個下著雨的日子

maou51.jpg 

『雨野真実/あまのまこと』

這個名字

代表著也意味著

『雨の真実/あめのしんじつ』

雨的真實

 

熊田律師遇害身亡的案件

就在警方的追查下

終於掌握到一位嫌疑犯

就在直人準備動身的下一秒

maou53.jpg 

領出現了

而且跟在他身後的

就是警方鎖定的嫌疑犯/林邦夫

maou56.jpg 

林把案發當時的真相都告訴了警方

不過直人完全不能接受

他拿出了塔羅牌質問了林

警方在林的住處

並沒有發現任何一張塔羅牌

警方找到的是

令人震驚的這些物品

maou62.jpg 

滿滿一袋紅色的信封

maou63.jpg 

全部都是來自雨野真実的信件

裡面都是一些充滿搧動性

要林不要放過熊田律師的言詞

林說

他一點也不後悔殺了熊田律師

相反的

他還很感謝雨野真実在那段期間寄給他的信

也許是受到編劇的誤導

我原本以為兇手是領

結果原來並不是

他只是這一場復仇計畫的主使者

而且這個復仇計畫非常縝密

原來早在林在監獄中的時候

雨野真実就已經開始了這個復仇計畫

然後

預先寄給熊田的匕首

事先寄給林的一連串的信

maou70.jpg 

原來

成瀨領原來是一個這麼孤獨又寂寞的人

隔天

進行了案發當天的現場還原

握著刀子的直人想起了一些以往的畫面

maou91.jpg 

畫面當中

一個和他一樣握著刀的少年

刺向了另一位少年

maou101.jpg 

一位滿身是血的那位少年

畫面交錯的是

maou100.jpg 

悲傷憤怒又孤單的成瀨律師

 

來到熊田律師靈堂的領

想到了11年前

在英雄的靈堂

熊田拿著芹澤榮作的白包到靈堂

領的母親悲慟的趕走了熊田

就在下一秒

母親病發並且不幸的身亡了

一下子失去生命中至親的領

11年來

一個人孤單的走了過來

第二張塔羅牌

『The Moon』『月亮』

maou114.jpg 

除了塔羅牌

還有一張來自雨野真実的訊息

『すべての物が一つの全体を作り上げ、一が他と響き合い、作用し合う』

『所有一切構成一個整體  有朝一日它們會互相影響互相作用』

maou116.jpg 

領的笑容

只有在至親的母親的目前

才會出現的

屬於溫柔又善良的領的笑容

收到第二張塔羅牌的直人

發現這不是巧合

他認為這是一起預告殺人事件

整理了混亂的思緒

他認為自己的父親是下一位遇害者

然後透過しおり讀取殘留在物體上的影像

直人更加認定下一位受害者一定是自己的父親

不過

下一位受害者並不是芹澤榮作

maou125.jpg 

而是直人中學的死黨

石本陽介

原來這一切還是在領的算計之下

事先給小女孩的布偶熊

事先寄給陽介一模一樣的布偶熊

還有寄給新谷多惠的包裹

每一個和事件有著關聯的人

到最後都只是領手上的一顆棋子

maou123.jpg 

領來到了しおり小時候的育幼院

正舉辦慈善活動

這是領對しおり說的話

其實

當我看到這一段

心中充滿的是悲傷還有不捨

領一直都是一個人

即使他做了這些錯事

即使他展開了這一連串的復仇事件

夜深人靜的時候

陪伴他的只有音樂盒、口琴、

還有那張泛黃原本是個和樂的家的一張照片

maou129.jpg 

第3張塔羅牌出現了

收到的人是しおり

しおり運用著自己的能力協助警方

不過

她覺得自己似乎在誤導警方

甚至認為陽介的死是因為自己的誤導

這個讀取殘留在物體上影像的能力

一直以來神父告訴她那是來自上天給她的寶物

如今卻變成是來自惡魔的能力

maou136.jpg 

然後

領說了

『如果詩織是惡魔的話,那全世界的人就都是惡魔了。』

然後

領繼續說

maou138.jpg 

領如此的說著

第3話的最後一段

直人在しおり的引導下來到しおり看到的現場

也就是當時事件發生的現場

maou143.jpg 

這一段

是前半場的最高潮

maou139.jpg 

鏡頭交錯著領/大野智以及直人/生田斗真這兩個角色

maou141.jpg 

讓大家真正的進入了故事的中心

大家藉由著這些交錯的畫面

終於才看到了當初整起事件的原形

這一段

真的很精彩

直人的驚慌

領的傷痛還有最深沉的寂寞

以及最無辜的英雄

maou93.jpg 

透過交錯的鏡頭還有搭配出色的配樂

讓我們完全的感受到

還有

しおり被牽連進來完全不是巧合

原來她是當出案發後的第一位目擊者

第三話在這裡告一個段落....



其實我被嚇到了

當初看完歌のおにいさん

僅僅覺得大野智演戲很自然

就是如此而已

所以我是抱著單純的看一部日劇的心情來看這部魔王的

結果

才一按下播放鍵

我的目光就被吸引住了

maou58.jpg 

我知道這是一部復仇的戲

不過我不知道這是一部這麼沉重又這麼悲傷的戲

大野智的演出嚇到我了

我沒有想到他的情緒會掌握的那麼好

我的情緒完全被大野智給左右了

看著他悲傷的眼神

彷彿也感受到他內心深處的哀傷

看到他復仇的笑容

感受到的是他內心深處更深層的悲哀

而且

在魔王裡面

我看到的不是ARASHI的LEADER大野智

而是役者大野智

maou131.jpg 

他的表情

是屬於成瀨領這個角色的

我應該早點看的

還好沒有錯過

大野智的表現真的太好了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

maou88.jpg 

生田斗真

他的表現也很不錯

之前看他的演出

是在花樣裡面

那是一部我實在不怎麼喜歡看的戲

所以好像就只看了那麼一點點

生田斗真在這部戲中

其實我覺得他有點吃虧

因為這麼一個外放的角色

要演的好其實不是太容易

因為如果演的太綁手綁腳

會被大家認為你很差

如果演的稍微過了一些

又會被大家說你太超過了

所以我覺得生田斗真的演出已經很不錯了

maou86.jpg 

還有第一集來友情出演的二宮和也!

二宮和也果然是演技派!

短短的1分05秒

也可以把這個角色的情緒輕輕鬆鬆的表達出來

那雙充滿仇恨的眼神

看著的不是大野智

而是成瀨領

這次的觀後感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長

而且還沒有完

下一篇會把整劇觀後感整理出來

最後一集

我真的是淚流個不停

其實早就知道會哭得很慘

只是沒想到會流這麼多眼淚

這部戲實在是太好看了

花了我這麼一點時間來看

實在是太值得

看來以後會注意的演員又多了一個!

我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