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

真的是一部好戲。

我愛宮藤官九郎!!!

說真的,如果不是宮藤官九郎,

只看原著的話也許會悶到看不下去。

所以我再次感謝更藤官九郎!!

最終回一開始,

我一邊緊張一邊猜想著我心中猜到的那一位。

戶神政行無助的向緊方求救的那一段,

真的是令人同情。

一直到戶神政行把那一把隱藏了14年的傘拿了出來..

流星の絆131.jpg 

看到這一幕,

心中的猜測完全的成真了。

功一大哥看到了這一幕,

纖細的身子微微的發著抖。

雖然很不願意去相信,

可是這是事實。

兇手竟然就是她們兄妹三人最親近、也最相信,

同時也是我最不希望成真的那一位...

當天晚上功一大哥約他到頂樓,

在得知一切後無助悲傷又絕望的功一大哥...

ryusei no kizuna227.jpg 

其實當我確定兇手是柏原刑警的時候,

我心裡也是一點也不痛快。

之後只希望能夠快點的之他行兇的原因。

當他說完了他行兇的前因後果,

說真的...

就跟功一大哥一樣,

我心中也認為“錢?就只為了錢?”

得知真相不但一點也不痛快,

換來的只是落寞和失望。

就只為了錢,

結束了兩個寶貴的生命,

開始了兄妹3人互相扶持的歲月。

雖然原因很單薄,

不過我相信在這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一定都發生著這樣的事。

柏原刑警真的是個軟弱的人。

就連掏槍想要自盡時都那麼不甘不脆。

不過人不就是這樣嗎?

大家都是軟弱又脆弱,

彼此扶持才能一路走過來。

我不知道東野圭吾筆下的柏原康孝是怎樣的一個人,

不過我覺得在宮藤的筆下,

他雖然是個壞人、是個軟弱的人,

但同時也是個關愛兄妹3人的人。

當他說只是想和他們在一起時,

我相信他說的是實話,是心中真實的話。

雖然真相令人難過,

不過必須相信。

 

就在時效即將到來的這個晚上,

不是哪一晚,就是這一晚,

一直以來深信著找到犯人後兄妹3人要一起殺了他,

發現犯人是誰卻無能為力的這一晚,

流星の絆143.jpg 

功一、泰輔、靜奈3人看到了遲來的獅子座流星雨...

流星雨來了,

不過一切都改變了...

兄妹3人最後並沒有把犯人殺了。

功一大哥要柏原刑警活下去。

ryusei no kizuna267.jpg 

『生きてもらう/活下去。』

『活下去彌補自己的罪孽。』

『看著我們今後怎樣活出自己的人生。』

ryusei no kizuna270.jpg 

『看著被害人家屬過著有歡樂有痛苦的人生。』

『想一死了之也太便宜你了。』

『不管怎麼痛苦。』

『就算比死還痛苦。』

ryusei no kizuna274.jpg 

『你還是要活下去。』

我覺得這樣才是正確的。

讓犯人活下去才是對兄妹3人真正的贖罪。

讓犯人背負著這個罪名永遠的活下去。

 

當我看到下一幕。

兄弟兩人在公園旁說著將來要怎麼做。

我很喜歡這一段。

溫暖的陽光和明亮的景色。

相信就像兄妹3人目前的心境一樣。

是光明而且正面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這一幕。

功一泰輔把行成找到功一住所的這一段。

ryusei no kizuna238.jpg 

功一大哥電腦的桌面已經換了。

不在是那張殺人犯的畫像了。

看到這一幕我很感動也很欣慰。

相信功一大哥真的已經走出來了。

 

下一秒我無法控制的笑出來了!!

就說我要感謝宮藤官九郎!

高山久伸的出現讓之前鬱悶的心情輕鬆不少。

想不到會在這裡再次見到高山係長!

當他順利的拿回自己被詐欺的200萬元,

走出店拿起手機撥電話給“地味”...

ryusei no kizuna245.jpg 

這一幕我笑死了!!!!

高山久伸!!

辛苦你啦!!

希望有製作人看到你那麼賣力的演出給你更多的表現機會!!

我有一個小奢望呀!!

希望能在不久的將來看到桐谷健太和戶田惠梨香再次配對!!

一了高山係長的心願啦!!

之後一連串詐欺小劇場的登場~

這樣的處理方式我很喜歡。

成行跟靜奈求婚的那一段也很感人。

尤其他還記得靜奈說過的柱子那段話。

 

這一集我最喜歡的其實是這一幕→

ryusei no kizuna258.jpg 

這一幕最感人。

看到這一幕覺得真的是太好了。

サギ是個很可愛的角色,

我很喜歡她。

甚至希望中島美嘉能從此成為宮藤的班底。

 

之前已經說過~

我個人覺得J家最會演戲的是長瀨,

再下來就是二宮和也了。

他真的很厲害。

相信看過這齣戲的每位觀眾都這麼認為吧!

功一在他的詮釋之下,

彷彿活在每個人的眼裡。

二宮如此有魄力的演出,

把功一的情緒掌控得恰到好處。

不管是哭是笑又或者憤怒以及哀傷,

二宮表現得真的是太精采也太令人佩服。

二宮很多表情都傳達出好多訊息..

他在這部戲中沒有一個表情是多餘的...

二宮和宮藤的作品我幾乎都不會錯過。

可以的話~

我也很希望宮藤能夠替二宮打造一個專屬他的角色!!

還有戶田惠梨香。

她在這部戲中成長很多。

她的演技比之前進步了不少。

因為這部戲我對她有不同的看法了。

希望她和高山係長永遠幸福!!

不能再說下去了~

會沒完沒了啦~~

我的收尾也要像結局一樣歡樂~

結局的安排又溫馨又溫暖!

真是太好了!

是我向來最愛的喜劇收場!

真的很感謝宮藤用如此溫暖的手法作了結束。

讓大家都沒有遺憾~

這樣的結局我真的是好喜歡~

這部戲真的是太精采了!

所以日劇會讓人一直想要看下去~

想要感受到更多人精彩的演出~

感受到更多幕後工作人員的用心~

感受到更多也許是虛構卻貼近每個人的角色~

感受到編劇精心用心的編寫~

感受到令人感動的背景音樂!!

以上。

這部戲真的很精彩。

每個禮拜追著一集一集的看真的很值得。

流星の絆真的是令人感動又哭又笑的一部好作品。

我喜歡流星の絆。

 

各話放送日サブタイトル演出視聴率
第1話 2008年10月17日 東野圭吾×宮藤官九郎! 涙の№1ミステリー感動大作 金子文紀 21.2%
第2話 2008年10月24日 傘と似顔絵と謎の女 17.3%
第3話 2008年10月31日 親の秘密とハヤシの王子様 石井康晴 15.0%
第4話 2008年11月07日 真犯人と繋がった記憶 15.6%
第5話 2008年11月14日 仇の息子と盗まれた味 金子文紀 15.1%
第6話 2008年11月21日 本当の兄妹じゃない 14.8%
第7話 2008年11月28日 妹は仇の息子に惚れてるよ 石井康晴 14.5%
第8話 2008年12月05日 妹の正体と追いつめられた真犯人 11.5%
第9話 2008年12月12日 時効当日最後の告白 金子文紀 15.4%
最終回 2008年12月19日 犯人はお前だ! 3兄妹の運命は…涙と感動の最終回! 22.6%
平均視聴率 16.3% (視聴率は関東地区ビデオリサーチ社調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