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看到東野圭吾跟宮藤官九郎的組合,

其實心裡多少有些期待。

可是因為白夜行,

東野圭吾對我而言已經跟黑暗畫上等號了。

我要感謝宮藤官九郎。

要不然這麼黑暗的作品我沒有把握能夠看下去。

流星の絆

原作:東野圭吾

腳本:宮藤官九郎

製作人:那須田淳、磯山晶

導演:金子文紀、石井康晴、等

配樂:河野伸

主題曲:嵐『Beautiful days』

 

插曲:中島美嘉『ORION』

有明 功一:二宮和也

有明 泰輔:錦戸亮NEWS関ジャニ∞

有明 靜奈:戶田惠梨香

戸神 行成:要潤

戸神 政行:柄本明

林 ジョージ:尾美としのり

柏原 康孝:三浦友和

萩村 信二:設樂統

有明 塔子:りょう

有明 幸博:寺島進

謎樣女子サギ:中島美嘉

西郷 一矢:杉浦太陽

高山 久伸:桐谷健太 

 

 

 因為大概知道劇情的大意,

我是抱著忐忑又惶恐的心情收看的。

「沒有人會因為不看流星就死掉的。」

這句話就像死亡預告一般,

兄妹三人回來,

功一看到的是父母的屍體。

功一泰輔還有靜奈以遺族的身份成長,

大哥功一14年間只看著歹徒的畫像,

兄妹3人一心都想著要找出犯人,然後3個人一起殺了他。

流星の絆18.jpg 

看著兄妹3人一起吃著大哥作的牛肉燴飯(ハヤシライス),

我不禁一陣鼻酸。

雖然整齣日劇企圖用歡樂來包裝,

不過它的實質是黑暗的。

流星の絆9.jpg 

一看到詐欺小劇場,馬上讓我想起了輕井澤夫人(喜歡宮藤的人就知道我在說甚麼)。

流星の絆15.jpg 

看到大哥為了アリアケ3又是作標籤又是作T-shirt的。

雖然這些小地方都讓人發笑,

不過都是短暫的。

不過這純粹是我個人的觀感,

大部分的人是覺得這齣日劇很歡樂。

其實也不能說是歡樂,

如果你習慣也喜歡宮藤的惡搞風格,

你應該會看得下去。

可是如果池袋西口公園、木更津貓眼、曼哈頓愛情故事...你都看不下去的話,

那我就不建議你來看了。

至於原著的部份,

我不敢找來看,

我還是想跟隨著日劇的腳步來找出兇手。

以下也是個人觀感,

我覺得J家最會演戲的人是長瀨智也,

再下來就是二宮和也了。

所以當初知道是二宮出演的時候,

我還蠻開心的。

二宮果然不負眾望(誰呀~~),

將功一的角色詮釋得十分傳神。

流星の絆41.jpg 

不管是自顧自的掉入自己的編劇世界,

還是不時流露出悲傷神情,

又或者發現疑似犯人的眼神;

沒有哪個部份可以難倒你的。

錦戶亮呀...

流星の絆39.jpg 

我只能說喜歡他的人應該因為這齣日劇得到了很多快樂~

他的變身秀快要逼進山下智久的クロサギ了~

戶田惠梨香

喜歡她的人在這部日劇中應該也能得到滿足~

又是護士又是少女漫畫的主角~

流星の絆42.jpg 

不過她的演技倒是進步了。

她在這部戲中自然又不做作的演技,

我還蠻喜歡的。

嗯...我人還挺喜歡要潤的...

不過它的部份實在不多呀...

流星の絆3.jpg 

看到尾美としのり馬上讓我想起了井掘呀!!

你的OUTだね~

我承認...這一段我笑了...

還有池津祥子~赤いおんな~

當然也不能忘了森下愛子!!

都是宮藤的老班底呀

謝謝TBS用歡樂包裝了這齣日劇,

儘管它很沉重,

我也會看到最後的。

也感謝選用的主題曲是ARASHI的Beautiful days,

不至於讓我聽到就想掉淚。

我會看到最後的。

請知道結局的朋友們不要讓我知道。

我會看到最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